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一盘普通的麻婆豆腐,会成为日本人最爱的中华料理?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3-26 15:21: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久之前优酱就听说日本人超喜欢吃中华料理,尤其是麻婆豆腐, 比如你们的老婆新垣结衣,饿的时候就喜欢猛吃一大碗。



所以也就不奇怪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在日本开中餐馆,而其中的招牌菜就是麻婆豆腐了。



在日本电影中也常能看到吃麻婆豆腐的场景,可以说是他们必点的菜品之一。



日本各种综艺节目里,也出现了各种富有创意精神的麻婆豆腐。



其实不光在电影里,在日本人的现实生活中,麻婆豆腐也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也是日本人最喜欢的中华料理。甚至在日本很多超市都能买到便利包装的麻婆豆腐。



说起麻婆豆腐的历史,其实源于一个人——陈建民,他在1958 年和朋友在日本创办了四川饭店。



那时日本处于战后恢复阶段,很多人营养不良,为了教主妇让孩子吃到价廉却营养的食物,陈建民把麻婆豆腐与日本人的口味结合,这才有了如今的麻婆豆腐。



所以日本的麻婆豆腐也不算是正宗的麻婆豆腐,是改编而来的,光看外形还挺像的对吧~



而祖籍四川的麻婆豆腐,关键就是要麻要辣。麻、辣、咸、鲜,缺一不可。



日本人眼中的麻婆豆腐辣中带甜,很刺激味蕾。 而很多中国人却觉得日本的激辣顶多算我们的微辣,现在少辣可还行?谁特么想吃甜的麻婆豆腐啊!不觉得腻么?但是没办法,日本人就好这一口...



而他们一般也会配上一碗饱满的白米饭,食欲好的时候还能多吃上几口。



其实不光是麻婆豆腐,很多日本人喜欢吃的中华料理其实都是经过改良而成的, 毕竟好吃的东西还是我大天朝多啊,长期生活在日本的国人一定会有这种感觉...别问优酱是怎么知道的>.<


①吴佩慈推荐了一款防晒霜,接下来断货的一定是它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