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11款日本最有特色的“城市小吃”汇聚一堂 在舌尖上体验不一样的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7-11-2 13:4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寿司、寿喜锅、生鱼片,那些分布在日本城市街头巷尾甚至百姓家餐桌上的特色小吃还有什么?10月28日,在沈阳五里河公园一号码头,一场以“本土美食振兴城市”为主题的“B-1 GRAND PRIX 评选赛”美食品鉴活动现场, 11款在日本颇具代表性的民间小吃汇聚一堂,让每一位参与者大饱口福。


本次活动由“本土美食振兴城市B-1 GRAND PRIX 2017in 中国沈阳执行委员会和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旨在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 45 周年,以美食、文化、旅游为媒介,促进中日民间交流活动。“B-1 GRAND PRIX 评选赛”是日本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民间美食活动组织,创立于2005年,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发展,以“通过美食振兴城市”为理念,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4个美食团体,一次活动能够吸引超过58万人次参与的活动组织。而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所有的美食团体并不是以餐饮机构的名义参加,而是以提供当地居民喜爱的、能够代表城市特色的美味小吃团体的名义参加。


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来自北海道小樽市、青森县十和田市、秋田县横手市等11个日本城市参展团体,他们带来的炒面、盖饭等美食制作精美、口味丰富,现场做料理的厨师们可能是这座城市里一位普通的教师、学生甚至家庭主妇,而他们呈现的美食,却都包含着不同城市的故事。比如,十和田BARAYAKI学院带来的“牛肉饭”,酱料的秘密在于十和田特产的大蒜;三重县津市的饺子,是发源于这座城市里小学的校餐;爱媛县今治市的叉烧煎鸡蛋盖饭,竟是源自城市中一间中华料理的员工饭……色香味俱全的小吃和日本团队成员真诚的笑脸,以及那些通过美食传递的城市故事,让受邀参与的沈阳市民充分体验到独具魅力的日本文化。而在现场,来自日本的中小学生们,一边宣传自己的城市文化,一边搜集垃圾保持现场卫生,担当志愿者,让沈阳市民格外赞赏。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B-1 GRAND PRIX 评选赛”是首次公认在中国举办的活动,本次多达 11 个美食振兴城市团体专程从日本赶到这里。我期待通过这次活动, 两国民间交流更加活跃,同时,期盼此次活动成为助推沈阳市的“城市振兴”、成为提高沈阳品牌的契机。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