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莱芜姜片摆进日本高档料理店

作者:佚名  来源:莱芜日报   更新:2017-8-30 17:0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31日,山东万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寿司姜片,装满了整整两个集装箱,从青岛港出发,开始漂洋过海,驶往日本港。


从2013年开始,万兴产的寿司姜片就已打进了日本市场,但那时一年仅百余吨而已。现在,万兴每年发往日本的数量已达到上万吨。而且,代表生姜生产最高技术含量的寿司姜片,在日本已有3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很多人都曾耳闻日本对于进口食品近乎苛刻的标准。要想进入日本市场,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提高产品品质。


谈及闯关日本市场,公司总经理柳建增颇为自豪:“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我们建立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专家们把实验室搬到企业车间,加快了成果转化,公司新产品、新技术所占销售收入比例逐年增长。”


从2010年开始,万兴公司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等6家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及14家农产品公司成立了山东省生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著名蔬菜遗传育种专家方智远及其团队合作,建立了联合实验室,还组建了山东省“葱、姜、蒜”院士工作站,设立研发车间,开辟了专用种植、生产和加工区。


寿司姜片具有清脆爽口、香、甜、酸、嫩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但在其加工贮藏过程中会产生褐变现象,风味也受影响。如何保住姜片的“颜值”,是企业一直想解决的问题。


2015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张晓鸣及其团队在生姜加工品质提升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让柳建增看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曙光。当年11月份,双方正式“牵手”。2017年初,“基于色香味调控机制的寿司姜片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新产品研发”的科研成果在万兴的姜片生产线上应用。“在延长寿司姜片保质期的同时,色泽上也有了改观,现在我们的中国红、樱花红、粉红、原色姜片都很受欢迎。”柳建增介绍,专家团队研发的低盐度姜片也已上市,公司的姜片销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2000吨以上。


现今,万兴公司生产的寿司姜片在遍及欧美等国的同时,也摆进了日本名古屋、大阪等地的中高端料理店、寿司店。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