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1985版"舌尖"重见天日 日本纪录片展现中国食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17-4-22 13:1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没能联系到纪录片的日方拍摄者,但是北京晨报记者从全聚德找到了参与当年拍摄的当事人,确认拍摄地点正是全聚德烤鸭店的前门起源店。有意思的是,在改革开放初期,为了能向外宾展示“最好一面”,片中吃着烤鸭、喝着茅台酒的一桌觥筹交错、意兴正酣的客人,其实都是当时全聚德的员工。


出镜人物:烤鸭师傅李兴禄


山东“小力巴” 烤鸭挑大梁


在片中,一位精干的烤鸭师傅聚精会神地盯着烤炉里的鸭子,烤到恰到好处时,一“悠”一“甩”将枣红色的烤鸭挑出炉门。这位“上镜”的师傅正是当年全聚德烤鸭班的“大梁”、第五代烤鸭技师李兴禄。时隔三十年,如今已经年近八旬的李兴禄再度拿起两米长、3斤重的鸭杆,老师傅一招一式的帅气仍不减当年。


1950年,刚刚12岁的李兴禄以一个山东“小力巴”的身份来到当时的老店,到纪录片拍摄时,李兴禄已经成了烤鸭界里响当当的“一号”,他把自己青春和汗水都贡献给了位于前门大街的“起源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