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

作者:马小龙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3-29 17:2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25日至26日,日本烧酒专家山根善治先生在中国考察白酒产业发展期间,特地来到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就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进行技术交流,对今世缘酒业在白酒智能化酿造方面的创新实践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认为智能化酿造对中国白酒由传统手工操作向智能化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今世缘酒业是中国白酒行业智能化酿酒的领跑者,酿酒十车间是中国酒业协会授予的“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酒示范车间”,拥有全自动装甑机器人智能化生产线。



日本烧酒专家山根善治先生与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博士在今世缘酒业交流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的创新实践


在详细了解今世缘白酒生产工艺和智能化酿造体系研发历程后,山根善治先生表示,智能化是产业转型与创新的方向,日本正在以高智能化社会的构建来创造未来日本经济的黄金期。今世缘酒业在对中国白酒深入认识和理解的基础上,将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与激光测量技术等集成为全自动装甑机器人系统,并运用过程传递理论,构建了固态蒸馏数学模型。同时,结合物联网、PLC、智能仪表等现代测控技术,实现白酒酿造过程的数据采集、反馈和自动控制。这是蒸馏酒酿造技术的创新与突破,值得推广。


山根善治先生对烧酒、清酒和威士忌都颇有研究。山根善治先生表示,清酒酿造一般用米曲霉和酵母两类微生物,存在人为干预因素,而中国酿酒的大曲制成曲坯后,让环境微生物自然生长繁殖,值得借鉴。在现场品评了今世缘智能化酿造的原酒后,山根善治最直观的感受是“清爽!香甜!”


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博士表示,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国粹。今世缘是中国白酒行业骨干企业之一,智能化酿造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以标准替代手工,更好保证了规模产品的质量稳定,并极大节约了人力及管理成本。希望通过此次与日本专家的技术交流,能够碰撞出蒸馏酒酿造技术层面的“广岛之缘”。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