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日本饮食文化---纳豆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17-3-26 22:3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龙网3月22日17时20分讯 很多人认为日本的纳豆就是中国的豆豉,这种说法不对。纳豆(なっとう)一词源于日本,是日本发酵食品,由黄豆通过纳豆菌发酵制成豆制品,具有黏性,气味较臭,味道微甜。调查指出日本人食用纳豆的历史已超过一千年。


纳豆因其健康元素而被众多日本人青睐,它几乎在每个家庭的餐桌上都占有一席之地,而它的功效一直是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毋庸置疑,纳豆的确蕴藏了大量的营养源。首先,其中丰富的维生素K2对钙代谢就很有帮助。除此之外,纳豆中还含有纳豆激酶,这是一种可以降低血液凝块的酶,因此纳豆对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率也有一定作用。不仅如此,纳豆激酶还有治疗老年痴呆症以及抗癌的功效。总之一句话,纳豆无所不能。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