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新型态居酒屋:想吃的鱼自己钓!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更新:2016-10-26 11:31: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大阪,这家名叫“钓船茶屋”的居酒屋似乎和传统的有些不一样。在这里,客人可亲手捕钓喜欢的鱼类,并现场烹制,保证客人吃得新鲜同时还能玩得过瘾。



居酒屋入门就是一个大水池,以及两艘大型木船。外观看起来非常普通的房子,内部大概有仓库这么大的空间,有两艘大型木船下方还有水池,透明干净的水里面很多条肥美的鱼。


客人就在木船上用餐,而船下的水池中则养着可供客人挑选的各种鱼类。坐定后,店员就会询问鲷鱼要点的还是要用钓的,这就是这家店的卖点。店内可钓的鱼有鲷鱼、比目鱼、魟鱼、龙虾、螺、竹?鱼等。



若客人亲手成功钓上鱼,店员会即刻大声鼓励并拍手庆祝,甚至连邻桌素不相识的其他客人也会鼓掌叫好,使就餐气氛十分热络。


钓上来的鱼会立刻交给厨师进行处理,一转眼间,方才还活蹦乱跳的鲜鱼已经被料理好并呈上桌。钓到的鱼可以选择料理方式,像做成沙西米、盐烤、炸等。这对于甚少亲自体验钓鱼乐趣的客人而言,绝对是一项非常特殊并新鲜的体验。



不过,这家店可是宣称“对鱼儿负责”,要钓鱼的话,鱼竿+鱼饵另外收费“100円”,并且只要钓到就一定要买下那只鱼,不可以不要。


有去过现场的朋友表示,这里完全就是钓鱼场子的气氛!非常热闹!



不过这可不是日本第一次出现新的形式的居酒屋了,早前,在日本东京的赤羽,还曾流行过“拼桌”居酒屋。在“相席屋(あいせきや)”用餐,只要你提出,店员就会就会帮你安排与异性拼桌。不仅如此,如果吃饱喝足的顾客想再认识其他人,也可以请店员再次帮忙换桌。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