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美食界的“颜王” 盘点日本夏季限定和果子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7-5 11:0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点心界的“高颜值”代表之一,日本和果子绝对称得上是“艺术品”。尽管是传统美食,却坚持与时俱进。各种老字号、新店家每年推出的限定款在颜值上就可秒杀一大批现代西式甜点。


今天,就一起来看看那些超高颜值的日本夏季限定和果子,先行一饱眼福吧!(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


【虎屋 云之峰】


创业于500年前室町时代后期的“虎屋”是日本人心中“正统和果子”的代名词。这款产品名为“云之峰”,将蓝天和白云融入羊羹中,视觉上传递出清凉感,带着一丝淡淡的思乡情结,称之艺术品也毫不为过。


【虎屋 四季富士之夏】


虎屋的另一款夏季限定“四季富士之夏”也是人气产品之一。将日本的象征——富士山融入羊羹中,由位于富士山山脚的御殿场工厂全力打造。只有夏天在御殿场分店才能买到。


【幸乐屋 金鱼缸】


幸乐屋始于1948年,有很多人气产品。这款“金鱼缸”使用琼脂制成,属于琥珀羹的一种。琥珀羹,顾名思义,就是类似于琥珀的点心,透明感是其一大特点。游动的鱼是用白小豆和小麦粉制成,眼睛则用黑芝麻替代。



【甘春堂 天之川】


位于京都的甘春堂是老字号,始于1865年。这款“天之川”属于琥珀羹,展现了夏季的夜空,繁星满天,月色暗含,承载着七夕的梦幻,常用作七夕节的礼物。男生们,送礼物这个世纪难题的解决方案就在这里!


【大极殿本铺 蕾丝羹】


大极殿本铺的“蕾丝羹”选用柠檬为原料,再加上琼脂制作而成,口味清爽。打开包装,柠檬香味扑鼻而来。点心内部浮现出柠檬切片的模样,就像蕾丝连衣裙一样细腻可爱。“柠檬控”们一定不能错过!


【京桥 竹之滴】


“竹之滴”是往翠绿的青竹里灌入红豆味的水羊羹制作而成。竹子的清香配上红豆的甜蜜,夏天的燥热一扫而光。



【龟屋清永 繁星之夜】


始建于1617年的龟屋清永位于京都·祇园。这款“繁星之夜”物如其名,满天的星星眨巴着眼睛等待有缘人。月亮和星星分别用羊羹、雪羹制成,口味清爽,淡淡的西番莲与柠檬香让人欲罢不能。


【共乐堂 麝香葡萄冻】


成功在日本各大美食节目“出镜”的“麝香葡萄冻”也是夏季限定产品之一。葡萄外层包裹的白色物质叫做“求肥”,是一种类似于糯米粉的食物。因葡萄大小不同,需要包裹的“求肥”量也不同,所以共乐堂三十多年来一直坚持手工制作,以保证每一颗的完美口感。



【京桥 夏凉羹】


同样经常“光顾”各大点心排行榜的“夏凉羹”采用新鲜的柚子,将里面的果肉取出,打成果汁重新灌入,最后冷却而成。入口即化,清凉爽口。


【镰仓创作和果子 夏手毬】


“夏手毬”属于黏性和果子,做工非常精细,顶上放了一点金箔做点缀,更显得高贵典雅。口味偏甜,适合配茶一起享用。


【金精轩 水信玄饼】


“水信玄饼”绝对是日本夏季限定产品中“王者”般的存在。不仅是季节限定,还是地方限定、时间限定。你只能在每年夏天的周末,去山梨县的“金精轩”,才有可能吃到。而且不能网购、不能外带、不能预约,只能去店里排队现吃。傲娇气质的背后是独一无二的精细制法。“水信玄饼”里面只放了微量琼脂,使用“南阿尔卑斯天然水”制成,口感介于固体与液体之间,爽滑清凉,回味无穷。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