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只吃对的不吃贵的!吃货推荐的日本美食

作者:观点  来源:qing5.com   更新:2016-6-8 13:2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1


日本美食最大的特点就是生鲜海味,筑地海鲜市场是一个不二选择,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它的规模和知名度都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同时它也是很多食客专程来品尝美食的聚集地。




拉面作为一种全日本流行范围的食品,在东京也非常有人气。传统的东京风味拉面是采用煮好的骨头清汤与酱油勾兑汤底,汤的颜色比较清澈鲜亮,口感清爽。



茶泡饭茶泡饭是日本料理中最为家常,甚至普通的“不值一提”的小物了,但正是这样最为简单朴实的味道,总是能长时间的停留在味蕾深处,每当翻现出来就特别容易打动 人。茶泡饭的制作非常的方便,取材也很简单,只要熟饭、茶、盐、开水四者俱备就能做成一碗最基本的茶泡饭。清新的绿茶香味弥漫着整个饭碗,似乎米饭都变得 更有嚼头了呢。



大阪2


心斋桥和道顿崛,满足吃货和血拼两个愿望,日本人常说“吃在大阪”,可见这里的饮食店之多,还有成片的娱乐设施,是最受大阪市民欢迎的地方。


大阪烧



章鱼烧,你绝对不能错过,人气店家门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完全可以找一家排队人少的摊子买来吃,因为味道相差不大,都是正宗的,在国内吃的简直弱爆了。



京都3


抹茶冰激凌,想吃最和风的甜品,一定要在京都抓住每个机会。京都人依然痴迷于古典的日式口味,用红小豆、芸豆蓉、糯米粉、葛粉调制出传统甘味,配上苦涩的抹茶,加上美丽的视觉效果,成就了最京都的味觉体验。



北海道4


成吉思汗烤肉:烤羊肉吃法很有意思,用的是头盔型的烤架,中间放上羊脂,随着脂肪的融化,整个烤架上就被涂上了油,再放上切片的羊肉,用洋葱和葱段去膻味。考出来的羊肉鲜嫩可口。



海产螃蟹是北海道最有代表性的美食,一般市面上能吃到的有三种:帝王蟹、松叶蟹和毛蟹,被统称为三大蟹。


帝王蟹体型最为庞大,蟹腿肉多紧实,一般做成日式涮锅或者烤着吃,蟹黄味道不够好,最佳食用季节是3月-10月。



松叶蟹肉质甘甜,简单的煮制后就很鲜美,蟹腿肉很多。也有将蟹肉和蟹黄剔出来,放在蟹壳上烤制的吃法,最肥美的季节是7月-12月。



毛蟹是三大蟹中体型最小的,加工起来比较麻烦,但口感层次最为丰富,加工好的毛蟹无论是烧烤还是做成煮锅,都是极品的美味,品尝时间为1月-5月。



还等什么?美食在召唤你蠢蠢欲动的心。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