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岛国拉面浓稠浇头走红 感觉日本对美食的研究走偏了

作者:佚名  来源:guancha.cn   更新:2016-6-7 6:1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爱吃拉面,这没什么稀奇。但最近,岛国的一款拉面走红社交媒体,让不少人大呼无法接受……



具体拉面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毕竟也看不见面在哪……



反正卖点完全在浓稠的浇头上,说是勺子插上去也不会倒。



这组照片最早由推特网友yukki_yp 分享,他写道,“这家拉面店叫‘大岩亭’,位于日本爱知县安城市,它的浇头与其说是液体,倒更像粘土,真不知该如何吃完。”


发文网友甚至毫不吝啬地把“日本第一”的名号送给这款豚骨拉面,这浓稠度,在浇头界恐怕也是无出其右。


如果比这还浓稠,我只能祭出从小吃到大的芝麻糊与之一较高下了。



但这款浇头的口碑显然不及芝麻糊,网友们的评论是酱的:


“也太夸张了。”


“卖相不佳,看起来就不想吃!




“看上去特别像那啥,我就不细说了……”


网友们看着恶心,觉得难以下咽,但在日本,这种浇头大概不算什么……



之前11区一家叫“火山”的拉面馆,制作了一种大碗猪肉拉面。



肉堆得像个火山,强行点题,233……


但看上去,谢谢,我已经看饱了……




@绘曲:只有我觉得看起来油腻腻的很恶?


@切尔西旅馆的711:没食欲,觉得会吃吐。料理不是越多越好好伐。


等等,别怕。这只是个例。


据报道,这碗堆得老高的面,是日本小哥(顾客)试探性地要求加100块叉烧,结果店员真给做了。最后,这碗面花费9850日元(约合人民币604元)……


还以为是店家推出的料理,差点受骗,一定是对11区的大碗食物太习以为常……


拉面馆以汤溢出来为特色:




某拉面店推出的香菜挑战,盆也够大的,底下有拉面:




不得不说,岛国在食物的研究上,似乎有些剑走偏锋了……


比如,前几年,日本推出了一本“避孕套料理食谱”,用避孕套做寿司,你们还记得么……



再比如,上个月日本很流行的腋下饭团,顾名思义就是让妹子用自己的腋窝代替手掌反复揉夹米饭。



据试吃的男记者表示,腋下饭团确实带有妹子身上的香水味道,芬芳扑鼻而且制作时也是赏心悦目。但由于记者试吃前对腋下进行了消毒处理,日本不少网友非常不满 ——消毒绝对是邪门歪道,没经过清理的原生腋下才配的上“腋下饭团”这个称号。



咳咳咳……


然后,我又搜了搜【好后悔】,发现日本竟然有那么多闻名世界的食物,并且它们都超出了我的理解范畴……


是的,身为一介吃货,我竟然有看不懂食物的时候!



拉面味的奥利奥(这锅不是岛国的,但总感觉这个食物是为岛国而生的……)



肉味冰淇淋



牛舌、马肉及鸡翅口味,不可思议……


八爪鱼味的冰淇淋



酱油冰淇淋



这世界上除了日本人,还有谁会做这种口味的冰淇淋?


非常有名的鳗鱼味汽水



提神功能堪比功能饮料,据介绍,饮料中含有鳗鱼头骨部位的提取物,喝起来“鱼味”十足。


咖喱味的柠檬水



芥末味的啤酒,喝完好呛,再喝一杯缓缓。




黄蜂饼干



我们顶多吃吃蜂蜜味的饼干


最后重申,我绝对不是说这些日本食物不好吃。


崂山白花蛇草水还有人觉得好喝呢,吃货的林子大了,谁也管不了……


我决定默默去吃一包咱大吃货国出品,匪夷所思、征服了全世界的食物,压压惊……



(观察者网 文/邱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