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清酒 是如何酿造的

作者:佚名  来源:蝌蚪五线谱   更新:2016-5-19 9:3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酒——清酒以大米为主要原料,将米曲和水倒入酒缸中,搁置在约20℃温度的环境中,经过复合发酵,酿出酒醪。随后再加入石灰令其沉淀,压榨制成清酒的原酒,然而看上去原酒并没有清澈透明,想要得到清酒还需要利用圆筒形的过滤工具过滤。


无论是常温,还是烫热后的清酒,都颇受日本人民喜爱。仅仅是米和水,便酿出了令人难忘的味道,神奇吧?因此有人形容清酒为“用米做成的不可思议的液体”。清酒、寿司可谓是绝配,日本料理店除了造型别致、味道鲜美的料理,还少不了一壶清酒,醇香入口,回味不已,为美食加分不少。


大冬天,屋外飘着雪花,或是独自一人或是约上两三好友,躲在暖暖的榻榻米房间躲避着严寒,抿一口清冽的烫清酒,嚼一只肥美的螃蟹腿,再送入嘴中一些鱼子酱寿司。无论对影独酌,还是众人同乐,都一个个的面颊粉若桃花,虽然略带醉意显得晕乎乎的,但内心的幸福满足却是无法言表的。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