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享用寿司的潜规则 你懂吗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20 10:5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珍珠米做的饭团最好吃


寿司是日本料理中的传统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简称醋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


寿司最基本原料是米,如果你不知道哪种米最好,那你就OUT了,珍珠米饭团粘性介于泰国香米和糯米之间,更适用于手握寿司,不过即使你真的不知道日本珍珠米,那也不会影响到寿司的美味。


吃寿司喝绿茶


喝绿茶是日本的传统,吃寿司配绿茶能获得更好的和风美食体验,不过也不是一定要有绿茶相伴的。




[NextPage]


吃寿司要配姜片


姜片可以清除口气,有杀菌消毒之功效,每吃完一种寿司后吃一些姜片就可以品尝到下一碟寿司的原汁原味和尝到鱼生的甘甜与新鲜了。


吃寿司要讲究顺序


虽然现在很多人吃寿司也不会讲究顺序,但是要想品尝到正宗的美味寿司,还是要讲究一下。据我学到的经验,正确的吃寿司顺序,一般来说先喝一些绿茶或是面豉汤,之后是刺身,寿司,卷物,军舰,手卷,最后可以来一些甜品。




[NextPage]


吃寿司要有醋


要想吃到美味的寿司,那可一定少不了“吃醋”,不要小看醋的作用,醋可以令米饭的味道更可口,可以让寿司保持它的新鲜度,并且还可以提升鱼生的鲜味哦。据我亲身体验,各寿司专卖店使用的醋都不尽相同,更有寿司店别出心裁制作独一无二的寿司醋,为客人提供最佳味道和口感。


做寿司的米饭要软硬适中


米饭太软或太硬都会影响到寿司的口感,不软不硬正合适。当然,如果你的口味与众不同,那就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的调整就可以。




[NextPage]


寿司的地道吃法


吃饭要用筷子,这是小孩子都知道的事情,可是吃寿司的地道方法就是用手抓,听起来也许有点不可思议,先让我讲讲寿司在日本的历史吧。日本江户时代,寿司的制法已经进入了成熟阶段,而且被沿用至今。在日本寿司是用手来捏制而成的,吃的时候也是用抓着吃的。但如果你非想要一双筷子去吃寿司,那可要小心厨师会认为你不懂吃寿司的规矩。


吃寿司要注意适量


虽然吃寿司没有什么禁忌,但因为寿司有生有熟,如果是太小的小朋友吃,胃的接受能力不如大人,那就要适可而止了,毕竟健康才是最主要的。




[NextPage]


吃寿司要放芥末


芥末不仅可以杀菌消毒,而且还可以增加食用时的刺激感,如果有人不太习惯较浓的鱼生味,芥末还可起到掩盖这种气味的作用。当然,这方面也没有硬性规定,随你高兴和方便。


寿司一定要到专卖店买


制作寿司很简单,可以自己在家里做,不过要品尝到正宗的寿司,最好是到专卖店去吃。除了专卖店,也可以到大型超市去买,大型的超市一般都有完善的检验程序,至少在质量上有保证。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