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人吃寿司的方法真的对么?

作者:大赛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9 22:5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寿司


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对日本很多方面都怀有疑问和烦恼,他们将这些疑问和烦恼已投稿的形式告诉了我们“OKWave 感谢”网站的“日本生活”一栏。这些外国人在日本究竟遇到了什么阻碍呢?我们将从他们投稿的问题中挑选出部分给大家介绍一下。


笔者我最喜欢边吃寿司边喝酒,如果让我每天以寿司为三餐我也不会介意的。但是像这样喜欢寿司的我居然才发现,原来今天11月1日是“寿司之日”。在丰收的季节秋季,鱼类的产量开始大增,新鲜美味的大米也开始上市,为此人们将这一天称为“寿司之日”。本次介绍中有一位来自美国的朋友,他似乎对寿司的吃法很困扰。


美国朋友:我只看到人们用筷子吃寿司,可我却听说寿司的正统吃法是用手抓着吃。是这样的吗?


这么说来笔者我之前也想当然的认为吃寿司得用筷子。用手吃寿司的习惯是多少年前就不在流行的呢?我回答不出来。其他绝大部分日本人和在日外国人的答案也不尽相同,大家都说:“我很少看到那种不用筷子用手抓着吃寿司的人。”在这些人当中,有一位日本朋友对寿司的吃文化了如指掌,并详细地跟我们介绍了下。


日本朋友:现在的人多数都用筷子吃寿司。然而原先寿司是用手抓着吃的料理。在江户时代,寿司作为一种快餐,可以在街上的小摊贩那里买到。那时的寿司有现在的饭团那么大(所以得用手抓着吃啊)。到了现在,虽谈不上是什么特定的礼仪,但一般人们都是用筷子夹寿司来享用。不过如果你去某些高级点的寿司店(不像回转寿司那种的),你还是能发现一些用手抓着吃寿司的食客。


这个解释非常简明易懂。但我觉得比起筷子吃啊手吃之类的,这位美国朋友看到这个解释肯定会更惊讶地说:“天哪,寿司之前跟饭团那么大?!”另外,现在出现了一些寿司比如“火山卷”(把寿司像天妇罗一样炸),还有用芒果为原料做的寿司。而在国外寿司朝着其他方向独立发展。笔者觉得,这位向我们提问的美国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最正宗最传统的日本寿司的一些知识和历史,来解决自己的疑惑。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