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受漫画影响 日本料理走俏世界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0:1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料理


众所周知,日本漫画在世界上的知名度非常高,连带着漫画里面出现的寿司、烤鸡串、天妇罗、日式咖喱等等日本料理也颇受漫迷们的欢迎。据悉,中国和美国的漫迷喜欢日本拉面,欧洲漫迷则钟情日式咖喱。


■法国超市卖烤鸡串的调味汁,意大利超市则卖天妇罗粉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在2012年秋对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美国、法国、意大利7个国家的2800名居民,就“你所喜欢的外国料理有哪些?”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除了美国以外的六个国家居民喜欢日本料理的比例超过了其他国家料理,稳居榜首。即使加上美国,整体上表示喜欢日本料理的达到21.1%,占据第一。其次依次是意大利料理12.8%,泰国料理10.5%,中国料理9.3%,韩国料理8.5%,法国料理6.3%。


在美国,日本料理虽然未能获选第一,但依然位列前三(意大利料理15.5%,中国料理15%,日本料理14.7%),而且和前两位相比,差距并不明显。


■吃日本料理“显酷”


如今海外的各大城市随处都可以看见日本料理,寿司、生春卷等日式料理非常常见。据JETRO的调查显示,外国人爱吃日本料理的理由是“味道好”18.5%,“价钱公道”13.1%,“有益健康”13%,“安全卫生”12.9%。除了这些,还有部分人表示“吃日本料理看起来很酷”。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