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吃在日本 日本美食全接触(上)

作者:佚名  来源:阿邦网   更新:2015-3-9 19:3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起日本美食,自然以寿司最为出名,其实日本各地还有许多特色美味待你发掘品尝。其中不能错过的有,冈山县的吉备米粉团、广岛的煎菜饼、山口县的鲜美河豚、鱼米之乡富山县的优质寿司大餐以及种类繁多的德岛拉面,这列举的美食中大都属于当地乃至全日本的美食名品,在你浏览日本风景名胜的同时也千万不要错过这些大快朵颐的机会呀。


日本特色美食


【冈山县】软糯香甜的吉备团子


要说岡山的经典食品要数“吉备团子”了。原料为玉米粉或江米等,是口味稍甜的上等点心。最近种类逐渐增多,像加入岡山县特产麝香葡萄汁的“麝香葡萄吉备团子”,加入白桃汁的“白桃吉备团子”以及撒有黄豆面“黄豆面吉备团子”等都是具有人气的商品。




[NextPage]

日本特色美食


【广岛县】代表广岛的灵魂美食 广岛日式煎饼


在战后开始的“一钱洋食”中加入食料就变成了现在的日式煎饼。将用水溶解稀释后的小麦粉中加入蔬菜(卷心菜等)、猪五花肉、面条(或乌冬面)、鸡蛋等,叠加起来并烤熟。正是因为薄薄的面皮、卷心菜、面和鸡蛋以及调味沙司叠加在一起,滋味互相融合,才营造出广岛日式煎饼的独特美味。使用的食材没有太大差别,但是会因店铺不同(制作者不同),导致食材的配合比例、材料的选择、添加顺序等也有所不同,从而在味道上产生微妙的差异。




[NextPage]

日本特色美食


【山梨县】特色料理 甲府炖鸡杂


2010年9月,第5届B1美食大奖赛在神奈川厚木市举办,2天时间里全国各地43万来访者蜂拥而至。根据在场者的投票结果,山梨县的“甲府炖鸡杂”勇摘桂冠,荣获金奖。“甲府炖鸡杂”是将鸡内脏加入酱油和砂糖熟煮而成的料理,口味甜辣。现在“甲府炖鸡杂”受到日本全国的热切瞩目,请你一定也来尝一尝!




[NextPage]

日本特色美食


【山口県】日本之旅必吃 河豚料理


提起日本的冬日美食,河豚料理十分有名。山口县下关市的河豚产量全日本第一。多亏了日本第一个首相伊藤博文,食用河豚一事才终于解禁。从河豚寿司到河豚鱼白,从将鰭鱼放进日本酒制成的“鰭酒”到全河豚宴都是你来日本游玩时必吃的日式美食。




[NextPage]

日本特色美食


【神奈川县】三浦市的金枪鱼


日本屈指可数的金枪鱼渔港之一的神奈川县三浦市三崎的著名料理是“金枪鱼料理”。在这里可以品尝寿司等多种多样的金枪鱼料理。金枪鱼切片制成的盖饭--“金枪鱼丼”、“金枪鱼拉面”等很有人气。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