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京都站 >> 正文

日本京都土特产“生八桥”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8 19:1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京都一定要买生八ツ桥,中文称为生八桥饼(八个桥之义).生八桥,顾名思义就是生的。是种内包红豆馅三角饼皮物.后来发展到包草莓,抹茶都有.连皮也有各种口味。还有另一种只叫八ツ桥的,是像煎饼的。


“八桥”原本是人名,是日本江户时代前期的一位音乐家(1614年-1685年)。最开始,八桥使用“八桥城秀”这个名字,在江户时代的大阪以演奏三味线出名,后来,八桥开始学习筝曲,并改名为“八桥检校”,毕生致力于日本筝曲的创作,最终成为日本筝曲的始祖。八桥去世之后,为了纪念他在音乐上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京都人开始制作形状如同古筝一般的点心派发给过往的人们----这便是京都名点“八桥饼”的来历。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因为它的外形与“伊势物语”里出现的三河(现代的爱知县)?八桥地方的桥形状很相似。



“八桥饼”分为二种:一种叫“生八桥饼”,柔软润滑,保质期大约只有9-10天左右;还有一种“烧烤八桥”,口味酥脆。其实不论生、熟,八桥可说是京都名产中的名产了。八桥是一种脆饼干,它的形状模仿古琴,长轴方向作成凸形,看上去象个弯曲的长方形。蒸制成的称为“生八桥”。“生八桥”也有用切成四方形的坯子包馅儿的,很多人一听“八桥”一般就会想起这种包馅儿的。后来发展到草莓,抹茶馅。皮也有各种口味。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