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文化之日本菜的拼摆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7 11:5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菜近年来已是世界闻名,拼摆独具一格,高雅精致的菜点既让人食欲大增又给人以艺术享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日本菜的拼摆究竟是如何创造出一件件“艺术佳作”。


日本菜的拼摆独具一格,多喜欢摆成山、川、船形状,有高有低,层次分明。有人用插花来比喻日菜的拼摆,叫做“真、行、草”。“真”为主,“行”为附,“草”为装饰、点缀。摆出的菜要有主,有次,有点缀。一份拼摆得法的日餐菜点,犹如一件艺术佳作,色泽自然,色调柔和,情趣高雅,悦目清心,给人以艺术享受,使人心情舒畅,增加食欲。


日本菜的刀法和切出的形状与中餐、西餐不同。日本菜的加工多采用带棱角、直线条的刀法,尽量保持食品原有的形状和色泽,同时还要根据不同的季节使用不同的原料。用不同季节的树叶、松枝或鲜花点缀,既丰富了色彩,又加强了季节感。


例如:秋季喜欢用柿子叶、小菊花、芦苇穗等,突出秋季的特点。


同时,拼摆的数量一般用单数,偶数的“二”可以用,“四”是绝对不能用的,原因是“四”与日语“死”的发音相同。一般多采用三种、五种、七种。各种菜点都要摆成三角形,如果是三种菜点即采用一大二小的摆法,五种菜点则采用二大三小摆法。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