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到金泽品江户时代传统美食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5-3-7 11:5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筋料理 宫田铃庵” 面筋吃到饱


虽然面筋是金泽的地方料理“治部煮”中,不可缺少的,但实际上也是金泽的特产之一。金泽寺院众多,而且还是个“雪国”,因此其作为素菜和方便保存的一种食品,会流传至今也是顺理成章的一件事。


在宫田铃庵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面筋。这里是明治8年创业的老字号“宫田 加贺面筋”的直营店。撩开布帘,穿过眼前的前院,这里是极具古风的民宅。走进里面,坐上桌,“面筋宴席”即将开始。


宴席料理分为3,150日元、4,200日元、5,250日元三种,4,200日元以上就能品尝到治部煮了(预约时若想吃治部煮请提前告知)。菜单中出现的新鲜面筋的切片、烤面筋、醋拌面盘、车麸、新鲜面筋做油炸田乐等等,能让我们了解到“面筋原来还有这种吃法?”,看到面盘作为食材的各种吃法。此外,我们还能从中学到这些菜肴的做法。


甜点是裹有细馅的面筋馒头。冷冻后更会有糯稻的食感。


宫田的面筋是用国产的小麦根据古时的做法制作出来的,所以品质非常好,因此可以让你安心食用。另外,面筋高蛋白,低能量,而且易消化,是有益于身体的食材。在面筋宴席上,即使已经酒足饭饱,夜晚仍然能吃得下金泽的美食。


面筋料理 宫田铃庵


地址:石川县金泽市东山3-16-8 电话:076-252-6262(吃饭需预约)


营业时间:9:00~17:00(用餐时间:11:30~15:00)


定期休息日:星期三,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交通路线:从金泽车站到城下町坐金泽观光公交,大约12分钟在桥场町车站下车,徒步走7分钟。从金泽车站坐平车大约12分钟后再小桥町车站下车徒步走2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