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外国人眼中的日式餐具:精美如工艺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3-25 23:1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国人眼中的日式餐具


“益子烧”陶器


据日本媒体报道,地处东亚的日本,既保持着传统的东方审美,又积极地吸收西洋的文化。每天吃饭必不可少的餐具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现在的日本人既使用木质的碗筷,也使用金属的刀叉。而对日本的传统餐具,外国人又有怎样的印象呢?


“益子烧”(陶器)很酷。(意大利男性,45岁)


日式传统花纹的餐具非常小巧可爱。(意大利女性,35岁)


我喜欢木质的餐具,感觉很亲近自然。(法国男性,35岁)


日本的餐具跟日式料理搭配起来的感觉很好。(巴西女性,50岁)


日式餐具的制法繁多,意大利男性提到的“益子烧”源于日本栃木县。它的颜色复古,质地较厚,餐具表面并不光滑,追求一种天然的感觉。日式餐具小而精美,为了配合不同季节的食物,餐具表面常常绘有不同季节代表性的图案。




[NextPage]

外国人眼中的日式餐具


日式木质餐具


日本的餐具太小了,洗起来很不方便。(法国男性,35岁)


种类太多了。购买整套餐具的时候,不得不考虑花费的问题。(斯里兰卡男性,55岁)


观赏性大于实用性。(波兰女性,20岁)


这些是对日式餐具较为否定的评价。熟悉日本料理的人都知道,一只碟子一个碗里常常只盛一小块食物,所以一顿饭下来,需要使用大量的餐具。这对家庭主妇来说,饭后的清洗工作实在令人头疼。有时候看起来大小、质地完全一样的碗,却应该分别用来盛米饭和汤,对餐具不熟悉的外国人很容易闹出笑话。


随着饮食文化的变迁,日本餐馆也出现了西洋的餐具:洁白的碟子、光滑的刀叉、高贵的高脚杯。虽然有些外国人认为日本传统的餐具使用起来并不那么方便,但更多的人还是相信,独一无二的设计感才是日本闪光的东西。




[NextPage]

外国人眼中的日式餐具


“美浓烧”陶器




[NextPage]

外国人眼中的日式餐具


“有田烧”陶器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