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日本传统食品纳豆走俏中国 加葱拌酱油新吃法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更新:2016-5-3 12:2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传统食品纳豆走俏中国 加葱拌酱油新吃法


日媒称,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了传统“日本之味”的纳豆。这股潮流的带动者,就是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的城市居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0月26日报道,虽然近年来中日两国政府的关系持续陷入低潮,但在通过旅游等接触到了日本生活和文化的中国人之间,纳豆始终颇有人气。


“自从吃了纳豆之后我都没生过病了!”居住在中国东北辽宁省沈阳市的郭佩环(62岁)这样说道。她两年前在网上购买了一台家用纳豆机,开始自己动手制做纳豆。制作方法为:先将500克大豆放入水中浸泡24小时,然后蒸2小时。最后将蒸好的豆子放入纳豆机里,在上面撒上市面上销售的纳豆菌,再静置22到24个小时即可。发酵好以后打开盖子,纳豆的香气便扑鼻而来。


报道称,起初郭佩环开始吃纳豆是经一位曾在日本居住过的朋友推荐的。她表示:“最开始也觉得纳豆很臭,但是渐渐就习惯这个味道了。现在我还推荐身边的人吃呢。”她最喜欢的吃法是不配米饭,直接将纳豆与酱油、糖和葱拌在一起吃。


日本传统食品纳豆走俏中国 加葱拌酱油新吃法


虽然中国也有豆豉这种豆类发酵食品,但是却没有吃纳豆这种口感粘稠拉丝豆子的饮食习惯。以前在中国只有日料餐厅或销售日本食品的商店才有纳豆,而如今城市的大型超市里也开始销售冷冻盒装纳豆了。中国产的纳豆1包3盒,售价为人民币10元,日本产的进口纳豆,同样1包3盒则超过了20元。


然而,对于在大众餐馆里10元左右便可吃到一碗拉面的中国,纳豆仍是一种稍贵的奢侈品。因此,在中国家用纳豆机很受欢迎,在网上和纳豆菌配套买也就100元左右。


此外,中国的电视节目也十分关注纳豆。去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曾播出了一档节目。节目中介绍称“日本人寿命长与吃纳豆密不可分”。这样的信息通过网络和口碑逐渐传开,所以现在很注重健康养生的城市居民也开始食用纳豆了。


这股“纳豆潮”的背后,也有一部分原因是随着经济发展,很多中国人有机会到访日本,这也更加深了他们对日本饮食的了解。业界人士认为:“在中国,人们相信‘日本的食品既安全又有益健康’,这也是纳豆流行开来的主要原因。”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