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美味的日本樱海老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17 7:4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海老是一种日本特有的海虾,很特别很美味, 非常好吃奥~



樱海老(桜海老)是日本语,中文的意思就是樱花般的虾。樱海老是一种海虾,产于日本骏河湾、东京湾和相模滩一带海洋,台湾东部海面也有出产樱海老,但数量不多。日本人之所以称之为“樱海老”是因为这种虾的表面有160个发光器官,在海水中会发出粉红色的光,看起来就像海水中盛开的樱花;而海老是日本汉字,意思是“虾”。樱海老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


樱海老的体形一般不大,约40毫米,身体透明但有大量的甲红色素,所以樱海老的身体显得透明中带点粉红,跟樱花的颜色十分相似。樱海老是静冈县的特产之一。静冈县位于日本的东海地方,古时东海道的要塞,称为“骏河”。战国时代赫赫有名的“东海第一弓”今川义元就是骏河的大名,据说义元公当年十分喜欢吃樱海老,樱海老也一直以来作为静冈(骏河)的特产。





日本人吃海鲜的方式十分简单,最出名的就是刺身,越出名、越好的海鲜食材,日本人就越喜欢生吃。其次是火锅烫熟就吃,这是为了吃到海鲜的原汁原味。再次就是烧物和炸物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