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就餐常识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9 10:3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用餐仪态:


首先要注意的是姿势要正确,要用左手端碗盘、挺胸,将碗盘拿到口边如此不但看来美观,还有利于消化。


二、摆设:


日式餐点的摆设,最基本的形式是以食用者的方向来看,左侧,汤碗置右侧放置饭碗,并呈一横线排列,而筷尖超左置于面前。


三、上菜顺序:


在较正式的场合,首先上饭与汤点以及生鱼片、凉拌料理等前菜,而后配合用餐的进度,再依煮卤料理、烧烤料理的顺序出菜。


四、享用方法:


1、喝汤:汤碗如果有盖子,就用左手扶好碗,用右手拿下盖子,内侧朝上放在碗的右侧,用筷子轻轻压住汤料,闻一闻香味,先喝口汤,再吃汤料,吃完后盖回盖子。


2、煮卤菜:用左手拿好菜皿,如果是分别煮好的炖菜有味重和味淡的,就交替着吃。


3、煎烤的菜:如果是一尾鱼,就从上侧开始一口一口吃,吃完上侧后,把鱼大骨拿掉放在盘子的内侧,然后吃下面的肉,绝不能把鱼翻过来。鱼刺集中放在一个地方不要乱放。


4、油炸菜:用左手拿着沾汁。一边沾一边吃。如果是像炸菜饼这种一口吃不完的菜就在盘中先用筷子分成适当的大小再吃。


5、日本清酒:双手拿起酒瓶把酒倒入杯内,小心别被烫到。用右手拿起酒杯,用左手托酒杯底部缓缓入口。


6、天妇罗:吃天妇罗所沾的佐料不限于天妇罗酱汁,也可用清淡的柠檬、柑橘果汁或抹上茶混盐的茶盐,或用花椒盐等,享受不同的风味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