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生鱼片要先吃白后吃红

作者:佚名  来源:瑞丽网   更新:2014-12-19 11:3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鱼片是日本料理中最具特色的食品。它的原料包括白色的贝类、虾类、鲷鱼、鲈鱼等,以及红色的三文鱼、鲣鱼。吃时要以绿芥末和酱油作佐料,既杀菌、又开胃,同时还能抵消生鱼片的寒凉。生鱼片盘中还经常点缀着白萝卜丝、海草、紫苏花等,体现出日本人亲近自然的食文化。


吃法纠错:吃生鱼片不能用鱼去蘸酱油,而是要用筷子蘸上酱油,点在鱼片上。绿芥末也是要抹在鱼片上的,而不是将其搅拌在酱油中。另外吃生鱼片要先吃白色的鱼,再吃红色的鱼。因为白色的鱼味道比较清淡,这样吃起来会让人感觉越来越好吃。如果要从浓厚的味道吃起,吃到后来会感觉没有滋味了。


健康提示:鱼、贝的肉中含有硫胺素酶,会造成硫胺素(维生素B1)的破坏。硫胺素酶只要加热到60摄氏度就会失去作用。如果长期吃大量生鱼片,容易造成维生素B1缺乏。因此,吃生鱼片要适可而止,每顿不要超过100克,大约5片左右。另外,白色的生鱼片脂肪含量比红色的低,如果要控制脂肪摄入的话,可以多吃白色的,少吃红色的。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