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经常吃生鱼片的日本人,它们不怕寄生虫吗? 原来生鱼片有这些讲究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   更新:2017-10-19 9:4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美食生鱼片是其中之一,生鱼片是日本人饮食当中不可少的一道菜,,导致这种生活习惯的原因,是因他们的生活环境影响的,日本岛四面环海,海产资源非常丰富,而鱼也是海产的一种,久而久之,便形成了这种爱吃鱼的生活习惯,而生鱼片,也是其世代传承下来的一道菜。



很多人都知道寄生虫,日本人经常吃生鱼片,为什么体内却没有寄生虫呢?


近些年来,受到日本饮食文化的冲击,生鱼片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还有很多人担心生鱼片的寄生虫问题。



其实生鱼片选用的鱼是有讲究的,一般选择以深海出产的鱼类,三文鱼、鲈鱼等也是不错的制造材料。生鱼片的选料很严格,做生鱼片的鱼,不仅要新鲜,还要保证它的食用安全性,对刀工也有一定的要求,日本人切的生鱼片,非常的薄。



这样做是有几个好处,一是保证食用的安全性,如果有小虫子吸附在生鱼片上,一眼就能看出来,再者是为了生鱼片的口感,生鱼片装盘后一般是铺在冰上面的,不仅可以保险,还起到杀菌的作用。



日本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格,然后是商家声誉,外国商人对自身的声誉是非常重视,如果出了食品安全上的问题,即使赔偿得起,社会舆论也会让他做不下去的。



淡水鱼能做生鱼片吗?从寄生虫繁殖方式就可以知道,安尼线虫无法在低阶海洋鱼类身上产卵,但是却可以在淡水鱼身上产卵,海水鱼寄生的是寄生虫的幼虫,经急速冷冻幼虫一下就死了,但是淡水鱼身上存在的是虫卵,急速冷冻也除不掉,由此,淡水鱼理论上不能做生鱼片!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