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会席料理的艺术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9-18 15:1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会席料理是目前日本料理中,仪式上最为正统的料理形式。丰盛的宴席菜式,美味的食物,让您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感受日本地道的特色风情。



会席料理是最吻合“吃即艺术”这一名言的日本菜肴。从前菜到甜点,不论哪道菜,都采用最新鲜的食品材料,最精美的形式装盛,这便是“会席料理”最大的特征。会席料理是随着日本普通市民的社会活动发展而形成的,由本膳料理和怀石料理为基础简化而成,其中也包括各种乡土料理。会席料理通常在专门做日本菜的饭馆里可以品尝到。



会席料理,顾名思义,即令人与人通过饮酒而相会的菜肴。从古以来惯例的会席料理,套菜的菜单是有一定的规则的。通常,从前菜开始,以日式清汤,生鱼片,烧烤类,煮类,炸类,蒸类,酸菜类菜肴的顺序逐一推出。在品尝了这些下酒的菜肴之后,白米饭加上豆瓣酱汤,腌咸菜等被称作“食事”的饭菜后,最终是水果类的甜点,清新一下口味,然后宣告会席料理的完毕。品种数量相当齐全,烹调手法多姿多彩。食品素材以水产类和蔬菜类等自古以来就倍受日本人所喜爱的食材为主,多数情况下,调配上以严选的豆瓣酱进行调味,再加上梅肉的甜酸和柚子皮的清香作为点缀,花费种种工夫凝聚而成。真可谓通过品尝与菜肴达成“一期一会”的愉悦。



去出席“会席料理”很讲究礼节,通常必须穿着有清洁感的礼服。品尝“会席料理”的筵席中自不必说,吃完之后还要将筷子收回纸袋之中,并将袋的先端三折。不过,最重要的是掌握“怎样才能不脏,清洁地吃完”。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