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關於日本飲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幾個冷知識(疫情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4-9 19:3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疫情導致牛奶滯銷——日本學校的配餐文化




在日本的學校裡,素有“配餐”文化,日語中稱作“給食”。“給食”始於二戰后,當時的日本面臨糧食危機,為了保証孩子們的健康,日本政府從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糧食援助中,抽出部分用於供應學校配餐。1952年,日本甚至制定了《學校給食法》,從法律層面保証了學校配餐體制。延續至今,學校配餐已經成為了日本的一種文化。據文部科學省公布的平成30年(2019年)數據顯示,在日本全國的公私立學校裡,有30092所學校有配餐制度,佔比95.2%。


受疫情影響,3月2日,日本中小學臨時停課。停課的消息令常年為學校提供配餐的供應商一時間傻了眼:原本用來制作配餐的食材大量積壓,無法消化。例如,日本學校幾乎每日配餐中都會有牛奶。臨時停課后,許多畜牧業工廠的牛奶突然失去了銷路。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統計,日本生牛奶的生產量約為每年356萬噸,其中有約35噸是用來生產學校配餐牛奶的。不及時擠奶的話很容導致奶牛生病,因此農場想要臨時減產並非易事。如果不做出應對,平均每天最多將有約1900噸生牛奶剩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粽子寿司”

    日本饺子馆,30分钟吃完一个终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

    日本小伙料理河豚,刚要一刀切

    日本这家烤肉店 狗狗也有肉吃(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