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料理应该怎么吃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17-6-17 23:1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料理应该怎么吃


华龙网6月17日14时18分讯 吃寿司时,我们习惯用筷子夹起,然后蘸上混合山葵的酱油;而喝味噌汤,则用汤匙一汤匙一汤匙舀来喝......原来,这都是不正确的。


日本人非常注重自己的饮食文化,尤其对日本料理向来讲究礼教,所以,我们也应尊重他们的文化,开始学习日本料理,该怎么吃?


米饭


吃米饭时,一只手拿饭碗,另一只手拿筷子,在吃饭时要用筷子夹食物入口,且饭碗拿起时要靠近你的嘴边。切记,别把酱油倒进白米饭中。


另外,吃日本盖饭(丼,Don)时。不要把饭拌在一起,应从碗的一边慢慢吃到另一边,才能吃到其美味。


寿司


寿司要用手抓着一口一口吃,千万不能将它一分为二,这会破坏寿司的味道;若要蘸酱,则将铺在饭团上的配料如鱼肉朝下蘸酱油,但有几种寿司是不应蘸着酱油来吃的,像腌制过的鱼寿司等。


刺身


先倒少许酱油在餐馆提供的小碟子里,再将山葵抹在生鱼片上,再握着它蘸酱油,后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切记,刺身别蘸太多山葵,这会影响它的风味,同时也会冒犯寿司师傅。


味噌汤


就像喝水一样拿起碗喝碗中的汤,然后再用筷子捞出里面的汤料来吃。


面条


用筷子夹起面条,一点点吃进嘴里,当面条吸进嘴时,适当的发出声音;为避免面汤溅出,尽量缩短碗和自己嘴巴的距离。若店家有提供陶制汤匙,可用它来喝汤,不然,要喝汤就要把碗举到自己嘴边来喝。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