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6-3-3 11:3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人说唯美景和美食 不可辜负。今天,小编就给您介绍一下兼备美食和美景的日本の美食。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


日本美食超级多。日本列岛的食物可能是世界上最为兼容并蓄的。美食花样品种繁多,制作精细。


最近小编看到了一篇超级牛逼日本美食帖。对每一个城市的美食都挨个做了介绍,现在小编就扒下来分享给大家。


东京美食 welcome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


1、寿司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2


寿司就不多说了,已经成为日本的代表性食物了。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


2、拉面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3


拉面的汤底口味一般来说可分为酱油味、豚骨(猪骨)味、盐味、味噌味。此外,也有像担担面一般使用唐辛子(一种辣椒调味)的辣味和芝麻口味的汤底、类似生马面(日本一种地方面食)的醋味汤底,以及欧式风味的番茄汤底,甚至也有咖哩的口味。


3、天妇罗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4


如果你的天妇罗是一盘子一起端上来的,你就得思考一下先从哪里开始吃这个严肃的问题了。


一般天妇罗的摆放是按照味道的浓淡,由前至后,靠近身前的一般是口味最淡的,应该先吃,然后再吃口味重的。


京都美食 welcome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5


1、豆腐料理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6


汤豆腐,豆腐冰淇淋,京都人用他们特有的智慧,把豆腐这一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和“美味”这一要求相结合,成就了独具一格的豆腐料理。


无论是在寒冬看到的豆腐锅里的氤氲蒸汽,还是在烈夏手里拿着的纯白色豆腐冰淇淋,都让人不由得对这一最简单不过的食材涌出一种崇敬的态度。所以,来到这里,就千万不要错过可以从这最简单料理中品味京都风韵的机会。


2、乌冬面


来到了日本,怎么可以不品尝一下日本特色的乌冬面呢?而在京都这个保留了大部分传统的地方,拉面的地道程度可想而知。


3、怀石料理


用食材最原始的样子完成它最为精致的结果,这就是怀石料理的宗旨。


从刀工到器具,从切割到摆放,都要用一种最为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品尝人的面前。也许,是京都的文化底蕴太过深厚,就连食物都感染了这种气氛,每一个步骤都紧紧追随着一种精致典雅却又丝毫不做作的方式来呈现。所以,来到京都,千万不要忘记品尝这一充满当地韵味的独特料理。


4、精进料理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7


精进料理,也叫“素斋”,是在京都寺庙里可以吃到的东西。如众所知,京都城拥有几百所寺庙,在这样浓厚的宗教氛围里,用一份清斋回归最为单纯的心情。


5、鱼料理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8


日本的海鲜都是非常鲜美的,而在京都,更是把这一物产做的样式精美绝伦,宛若艺术品。配上当地独有的风情,更是别有一番风韵。


6、日式点心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9


在日本,点心也叫做“和果子”,是一种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内中有馅料的小点心,可以搭配茶饮来吃。


在京都的很多茶室和餐厅都有所出售。味道甜美,色泽让人心生欢喜。有时还会让人觉得是艺术品一样,不舍得吃掉!


大阪美食 welcome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0


1、大阪烧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1


“Okonomi”意为“配料随你挑选”,表达了隐含在大阪另一人气小吃背后的烹饪理念。


先把和有高丽菜、猪肉片(或其它肉类)、小虾(或其它海味)、鸡蛋及其它配料的面糊放在热铁板上烧烤,烧好后形如煎饼。


吃前浇上特制的酱汁、美乃滋、柴鱼片和青葱海苔粉(一种磨碎的干紫菜)。它与广岛风味的广岛烧有所不同:做广岛烧时需分别煎好面糊和配料;而大阪烧则是先将面糊和配料和好后再煎成。


2、章鱼烧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2


“tako-yaki”(章鱼烧)是最具代表性的大阪地方小吃。


做法是:在和好的面粉和水中加进几块煮熟的章鱼、葱丝及其他材料后,逐一放在圆形小模具里一起烧烤,再浇上特制酱汁趁热吃。


3、油炸豆腐乌龙面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3


虽然乌龙面的原产地并非大阪,但大阪的店主们透过在面汤里加进一片叫作“kitsune”的薄薄的油炸豆腐,发明了这种既便宜、可口又很让人觉得饱食的食品。、


味道较甜的“kitsune”正好非常适合乌龙面。在许多特制汤料和手工擀面的小面馆里,都可以吃上热腾腾的油炸豆腐乌龙面。如今,它已成为一种典型的大阪食品。


4、河豚火锅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4


河豚火锅是大阪的一种高级的地方料理。人们通常在一年中较为寒冷的季节吃这种火锅。


5、方形寿司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5


这一闻名海外的手工捏制的寿司叫作“江户前寿司”,最初起源于现在的东京一带。


大阪的寿司则与其大不相同,被称为“hakozushi”(方形寿司)。将寿司饭团装入一只方形木盒里,在饭团顶部和各层饭团之间放上鸡蛋丝、虾肉、烤鳗鱼片、生鱼片、香菇及其他新鲜多彩的配料。再将这一色彩与美味的特殊组合切成块状以便顾客一口吃下。味道美极了!


6、扎猪肉串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6


是将切成小块的肉和蔬菜穿在竹扡上后油炸而成的。根据面衣下配料的种类,既可沾辣酱油吃,也可沾盐、香辣调味料或美乃滋或沙茶酱吃。


北海道美食 welcome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7


1、海胆盖饭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8


还记得非诚勿扰里面的海胆盖饭吧。其实不是葛优所说的那样“腥,通透”。海胆盖饭是很甜美可口的。建议试试哦。


2、牛奶冰激淋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19


北海道牛奶很出名,所以基本上冰激淋都很好吃,最近一两年本地最有名的要数花田牧场的冰淇淋了。


3、螃蟹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20


日本人最爱吃螃蟹了!因此,螃蟹捕获量最多的北海道,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的到来。


肉质鲜美加上便宜的价格,除了北海道还能去哪里?说到北海道的代表性螃蟹,有“毛蟹”“松叶蟹”“鳕场蟹”3种以及“花蟹”。各有其独特的风味,所以很难说哪种最为美味。其中的“花蟹”,只有在道东地区的根室才能捕获,在加上捕获期有限,所以捕获量相当少,十分珍贵。表面的短刺的是它的特徵。


4、啤酒和米酒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21


北海道有很多具吸引力又种类繁多的当地美酒。大多数的日本人听到北海道,就想到「啤酒」。


说到日本的啤酒,最主流的可算得上是冰凉的生啤。北海道因为气候较冷,适合生产优质的啤酒花,所以啤酒製造商剧透纷纷前往北海道设厂。


5、甜点


美食地图之——日本美食22


拥有日本第一的乳制品产量北海道,充分运用这些资源,造就了各式各样丰富的甜点!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应该是冰激凌。有很多特地远道而来,只为了吃上一口特产冰激凌的客人也很多,可见它受欢迎的程度!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