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这些中华料理才是日本人的最爱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28 8:1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仙贝旅行


1、麻婆豆腐


有日本网友评论说:“就知道麻婆豆腐会是第一位。”麻婆豆腐辣中带甜,很刺激味蕾。而且很多中华料理店的麻婆豆腐都经过改良,少辣偏甜,晶莹剔透,十分诱人。



2、 炒饭


炒饭是中国人非常爱吃的一道菜。它虽然做起来简单,却营养丰富。我国著名的扬州炒饭在隋唐时期就已具雏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日本,炒饭没有扬州炒饭和福建炒饭这样的细致分类,统称为炒饭。除在中华料理店中可以吃到外,炒饭更是作为普通家庭料理被广泛食用。



3、 中華饅頭(肉包子)


日本包子起源于中国,做法与中国包子类似,但在馅料上并不像中国包子那样剁碎,而是形成块状,可以单一从视觉上就可以判断是什么原料制作,而面皮以及制作工序与中国包子均无差异。很久以前,包子就在日本各地被广泛食用。在中华料理店、便利店和商店等零售店内,它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外卖商品。



4、春卷


春卷,又称春饼、薄饼。是汉族民间节日的一种传统食品。目前流行于中国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春卷外酥里嫩,虽然在日本被卖得很贵,但还是很受欢迎。受中华文化圈的影响,除了日本,春卷在越南、新加坡也是受大众欢迎的食物。



5、煎饺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在中国,饺子象征着团圆、红火。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北方人吃饺子早已经是几千年来流传的传统。日本宇都宫市、静冈市、神户市等城市,饺子被宣传为当地的知名美食。尤其是宇都宫市被称为“饺子之城”,每年都要举行“饺子节”热闹非凡。与水饺相比,日本人更喜欢煎饺多一些,煎饺是日本居酒屋和中华料理店食客们必点的佐酒菜肴。





[1] [2]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