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美食——大阪烧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29 23:0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烧是一种日式蔬菜煎饼,为日本关西的一种庶民美食,也是大阪饮食文化的一部分,面食文化的代表。由于外观的关系,也有人称大阪烧为“日本式比萨饼”。相较于其他日本料理,大阪烧售价算是便宜的,所以大阪烧又称为“一钱洋食”,就是一钱就可以吃到的洋味食品。



据说,日本关西市民曾选出最能代表大阪风味的食品,大阪烧名列第二;另外也有调查显示,最多大阪家庭会做的料理,也是大阪烧。对于大阪人来说,到餐馆或在家里吃大阪烧是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日本游客来说,到了大阪,不尝尝当地的大阪烧就会若有所失。大阪烧但严格的说,Okonomiyaki(大阪烧)至今没有一个较正式的中文译名,有些地区根据日文汉字的写法,直接叫着“御好烧”,御好烧的罗马拼音是"Okonomiyaki",在日文中,Okonomi大意是“喜欢什么就加什么”的意思,Yaki意指“煎”,Okonomiyaki意指“随意烧出你喜欢的食物”。


在上世纪初期,日本经济不景的时候,大阪烧又称为 “一钱洋食”。二战以后,民生富足之后,原来的“一钱洋食”开始增加肉类、海鲜、鸡蛋等较为昂贵的材料。


在日本,大阪烧分为关西风御好烧(大阪烧)和广岛风御好烧(广岛烧)两种,有种说法是,要分辨大阪烧和广岛烧,主要在炒面,也就是说,广岛烧有加上炒面而大阪烧没有,这种说法其实不尽然。事实上,在Botejyu也可吃到加了炒面的大阪烧,店家称之为“摩登烧”


大阪烧起源自日本江户时代,Botejyu创于1946年,至今有60余年历史,是大阪繁华的美食名街道顿堀历史名店最悠久的大阪烧连锁专店之一。日本人中,喜欢大阪烧的女性多过男性,其中一个原因是,来到大阪烧餐馆,可以与朋友一边做,一边聊天,有好玩的感觉。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