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咀嚼日本—工艺独特的章鱼烧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9 23:2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章鱼烧


圆圆的章鱼烧是大阪著名的小吃。比起神户牛,串烧等小吃,它更有神秘感。印象中圆圆的小吃应该是油炸,如芝麻球;或是手工制成的,如鱼丸元宵等。而大阪的章鱼烧的工艺却很有特点。たこそ--tacoson,意译成汉语为章鱼烧。大阪的街头很多,看着招牌就有特点。圆圆的娃娃头,头戴白丝带,大大的章鱼肚和弯卷的章鱼脚。


章鱼烧


绝对是为了一睹制作的风采,花了300日元,合20元人民币,买了一份6个的章鱼烧。因为要热吃,所以一定是现吃现做。大大的炉台上有一个特制的锅:大煎锅分成4个格子,每个格子里面有三排小小的半圆形的小锅。炉台下面有炭火。


章鱼烧


将事先和好的面浆倒入小锅中,面浆里有白面,鸡蛋和盐。小锅里没有放油,不是炸的而是烙的。




[NextPage]

章鱼烧


然后再往面浆中投入切好的章鱼丁。


章鱼烧


还有圆葱末。


章鱼烧


待文火将面浆考硬成型。




[NextPage]

章鱼烧


然后,拿筷子顺势一翻,就成了雏形。


章鱼烧


将雏形再翻烤几次,表面就形成了硬壳。圆圆的章鱼烧的就基本成型了,如左图。


章鱼烧


将金黄色章鱼烧捡出来,再撒上黑色的紫菜末,挤上白色的奶酪。就可以米西了!


章鱼烧


看制作比品尝更有味,再看看里面的章鱼丁。圆圆的工艺破解了。酸溜溜的,有点咸,还带有海鲜和奶酪的味道,好吃好看又健康。上海的EXPO期间,章鱼烧也作为友好城市的使者奉献给广大的游客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