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牛肉丼三剑客

作者:佚名  来源:阿邦网   更新:2015-3-8 23:2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日本美食,大家都会联想到什么?寿司,天妇罗,刺身,或者是,拉面?注重色,香,味,器的日本料理现在在世界范围内开始流行,以上的各种料理都已成为各国吃货的必修课之一。但是这次介绍的内容可能不是大家都所耳熟能详的明星料理。就是它!亲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就是你当代的日本国民美食——牛丼,也叫牛肉饭!其实最准确的翻译应该是叫,牛肉盖浇饭。这里就简称为牛肉饭。现在已经和咖喱一样成为代表性的平民料理的牛肉饭,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日本随处可见的代表日本特色快餐的牛肉饭三剑客——吉野家,すき屋(SUKIYA),和松屋。




[NextPage]


吉野家


吉野家的牛肉饭是牛肉饭三剑客之中最老牌,也是最贵的,一碗中份的38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0块。牛肉饭的量分三种,中份,大份,特大份。因为吉野家是需要和服务员点单的,服务员一般都会问你是要多大size的。




[NextPage]


すき屋(SUKIYA)也是点餐制的。而且估计是3家之中对于游客来讲最复杂的一家。一般牛肉饭只分为中,大,特大的量,すき屋却分成了:


ミニ(迷你),並(中份),中盛(比中份增加肉的分量,减少饭的分量,主要针对肉食动物),大盛(大份),特盛(特大),MEGA(超大)6种。(为什么要分这么细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すき屋挑战下超大MEGA的牛肉饭噢。


すき屋的牛肉饭,中份一碗是280日元,折合RMB23块左右。比吉野家要便宜100日元。东京平均工资是1000日元/小时,一顿饭才占一个小时工资的30%,这样算起来性价比其实比国内的沙县小吃还便宜。


现在牛肉饭三甲之中现在全国店铺数最多的,据说就是すき屋。




[NextPage]


一份中份的牛肉饭是280日元。个人在三家之中感觉最超值的是松屋。因为松屋的牛肉饭是附赠味增汤的。而且味道也挺不错的。


松屋有很多调味料可以选。酱油啦,烤肉酱啦,麻油啦,之类的。好多大叔都喜欢放很多红姜在牛肉饭上面,我也试过一次,那味道真是难以形容啊……


以上是关于日本牛肉饭三剑客的一些基本情报。其实,牛肉饭也是日本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料理。但是事实上也有外国游客不知道日本还有这样的牛肉饭连锁店。逛街中,或者晚上肚子饿想随便填点肚子的游客真的可以试一试噢。又实惠又便捷又美味。而且三家店里不是只有牛肉饭,还有很多其他的菜品可供选择。日本的这种和风快餐店据说在国际上口碑是很好的。山珍海味纵然吸引人,但是庶民的粗茶淡饭也有它的好。既然都来日本了,何不趁机也体验一下这种有点“不一样”的地方呢!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