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地方特色美食大集锦(下)

作者:佚名  来源:阿邦网   更新:2015-3-8 23:2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产品丰富的青森县


青森县三面环海,通年盛产海鲜,扇贝、鲆鱼和墨斗鱼的捕捞量均名列日本前茅。其中大间町捕捞的黑金枪鱼,又名“大间金枪鱼”,闻名全国。今年在东京筑地市场首次竞标就夺得了5000万日元的高价,引起了极大反响。青森市内有能轻松品尝到海鲜盖饭和炭火烧烤的市场,深受当地人和游客们的喜爱。




[NextPage]


米泽牛肉


米泽牛肉产自山形县置赐地区,是只有达到了一定标准才能得到冠名的名牌牛肉,作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闻名全国。米泽牛肉口感软嫩香醇、入口即化,可用于煎牛排或牛肉火锅。米泽市有很多米泽牛肉专卖店,县内的高级旅馆也有能够品尝到米泽牛肉的地方。




[NextPage]


鰤鱼涮锅


冬天富山湾里的鰤鱼在产卵之前最为肥美。用高品质富山鰤鱼做成的料理,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数。而最向你推荐的,当属“鰤鱼涮锅”。夹起切好的鰤鱼薄片在独特的高汤里轻轻涮一下,沾上用味增、酱油、芝麻、捣碎的果实等调成的蘸料来吃。味道恰到好处而不油腻,突显了鰤鱼的鲜美可口,非常受欢迎。




[NextPage]


鳟鱼寿司


富山名产“鳟鱼寿司”是极具人气的车站便当。打开木盒,伴随着阵阵清香,里面是被青翠的竹叶包裹的淡红色的鳟鱼切片和白色的醋饭。每家店所放醋和盐的量不同,味道会有所差别,多尝几家也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特选“鳟鱼寿司”,专门选用鳟鱼最为美味的靠近内脏的部分和头部脂肪丰富的部位做成,是数量极少的珍品。




[NextPage]


御烧


“御烧”是将蔬菜等用面皮包好后蒸烤而成的,外形像包子,是信州的代表性乡土美食。既可作为零食也可作为主食。馅的种类和烤制方式也是根据地域或家庭不同而千差万别,可以体验各种味道和口感也是它的一大特色。




[NextPage]


走上世界的高端苹果


长野县利用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的气象条件,培育出香甜可口、色泽红艳的高品质苹果。最近以“富士”为中心,苹果3兄弟(“秋映”、“信浓甜”、“信浓金”)均受到极大好评。以欧洲为首的海外国家也希望栽培“信浓金”苹果,现在意大利正在进行栽培试验。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