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饮食文化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20 19:4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亚洲第三大城市,日本的首都东京可以说是日本的各种活动中心。这个全球经济重地之一的城市,早已成为日本的经济、文化、科技以及时尚的集中地,现代东京的饮食文化极具多样性。世界各国的料理,流行的,稀缺的,各种价位各种档次的料理均可品尝到。东京充斥着很多外国菜,同时又不断有新菜式诞生,东京旧称"江户"。江户孕育的饮食文化至今仍根深蒂固。其中很多菜并不以旧式菜肴的身份出现,更多的是作为东京的地方菜,受到日本全国的欢迎。在东京,新菜旧菜同样受到人们的喜爱。


寿司


东京是“寿司”美食家们的天堂。在那些极为高级的“寿司”餐厅内,一般不在菜单上标明价格。而在一些百货商场内设的“寿司”专卖柜购买“寿司”,则往往是价廉物美。在世界各主要城市的街道,都能找到旋转餐台式“寿司”餐厅,但可以肯定的说只有东京才是最能品头论级及最正宗的。


在外用餐的一些提示


清晨,有许多咖啡厅为客人们提供被称之为“早餐低价服务”的典型西式早点套餐,餐点的内容包括一份烤面包、一个煎鸡蛋和一盘沙拉凉菜,价格一般在500日元左右。一些在夜间挤满了上班族的日式酒馆——居酒屋里,为人们提供着价格公道的用餐服务。午餐套餐的主要内容为一碗饭、一碗酱汤、一道烤鱼、烤肉或油炸菜肴,价格一般在800~1,000日元之间。同时,有些这样类似的餐厅还设有价格较高的套间餐厅。提供午餐服务的时间一般为11:30~14:00,用餐的高峰时间为12:00~13:00。


寻找餐厅


在东京拥有100,000家众多种类的餐厅,所以你根本就不用为寻找餐厅而发愁。你可以在街上向行人询问,让他们就近向您推荐即符合您的口味、且价格适中的餐厅。另外,任何一家大型百货公司和超级购物中心内都设有餐厅,而且,在一些比较大的办公楼里也设有餐厅,只是您可能要走到地下或大楼的顶层才能找到他们。大部分餐厅的营业时间约在11:30~22:00之间,而酒店内设咖啡厅的营业结束时间,则可能会更晚一些。


怎样点餐


有些餐厅、尤其是大的酒店,一般都为用餐的客人们准备了英文菜单。如果餐厅里只有日文菜单,您可找一位服务员和您一起到店外的橱窗处,通过橱窗内陈列的塑胶烹调样品,来决定您所喜爱的用餐内容。在这些塑胶的烹调样品上,一般都标有价格。


酒类


啤酒、葡萄酒和威士忌等最为常见。日本酒中包括以大米为原料酿制的轻度米酒和清酒、以及从大米和小麦原料中提纯酿制而成、且酒精度数较高的烧酒。这样一些烧酒、米酒和清酒产于日本全国各地,其商标品牌繁多、品种类别无以计数。品尝日本酒一般分为冷、热和温热这样3种饮酒方式。而日本烧酒,则有着多种的品尝方式,如直接饮用、加入冰水或热水饮用、加入乌龙茶或苏打水饮用等等。


酒馆


东京拥有着许多形式不同、气氛格调相异的酒馆,如居酒屋、啤酒馆、爱尔兰式酒店、葡萄酒酒吧、烧烤烹饪酒馆、以及鸡尾酒吧和立式酒吧等等。如果您在晚上去一家居酒屋,此时,您将会发现里面挤满了用餐和喝酒的上班族,充满了吃喝、欢笑、以及吵闹和喧哗的热闹气氛。在每年的7~8月份之间,一些大型百货商场、酒店或其他场所,会在高层建筑物的屋顶上设立啤酒花园。夏季炎热的夜间,在此品尝冰镇啤酒,可以说是一种绝妙的享受。但要注意,有些这类场所的桌位是计费的、或必须支付一份下酒开胃小菜的费用。


税金和服务费


在一些酒店和高级餐厅内消费,必须支付10%~15%的服务费。一般消费税则为5%。在这样一些地方不必支付小费。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