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东京 >> 正文

东京动漫人形烧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17 7:2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浅草寺是日本东京著名的观光景点,“雷门、五重塔、人形烧”被称为浅草寺“三大名物”。“人形烧”是制作成各式各样的人物或动物造型的糕点,因限定在浅草寺附近的店铺里出售,所以又叫“浅草人形烧”,是东京的特产。


人形烧用麦粉和鸡蛋为原料烘烤制成。但与普通蛋糕不同的是,在人形烧的里面都有红小豆馅儿,外表则刻有各样的造型。据说,人形烧最初刻印的是“七福神”———日本民间的7个代表福禄好运等吉祥含义的神,主要卖给来浅草寺朝拜的善男信女。后来,浅草寺的雷门和五重塔等代表性建筑也作为造型图案刻印在人形烧上。


现在,在浅草寺周围的店铺里,几乎都有人形烧出售。品种千奇百怪,五花八门。有可爱的动物如熊猫,也有人物造型如歌手、棒球选手等。其中,最多的还是各种动画片中的人物,如樱桃小丸子、机器猫等。这些人形烧都是立体造型,憨态可掬,令人忍俊不禁。这么可爱的糕点,拿在手里不知该如何下口。我第一次吃的人形烧是个棒球选手的模样,拿着它不知是从头发咬起还是从耳朵咬起。朋友的孩子天真地说:“吃了它,我也会变成这样的,所以我们都喜欢。女孩子喜欢樱桃小丸子,我喜欢灌篮高手!”说完一大口就吃了一块人形烧,我想这种美好的愿望也是人们喜欢它的一个原因吧。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