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料理搭配中的大忌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30 12:0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料理在全世界都非常的盛行,如同中国有食物搭配的法则一样,在日本的料理中,食物搭配也是有一些大忌的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日本自古就有“鳗鱼和梅干”等等,不宜同食的食物组合。古人的经验之谈不可轻视。果然从现代的观点来看也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鳗鱼和梅干’被当做不可同食的组合是因为,鳗鱼脂肪较多,而梅干中的酸味也有刺激性,两者都会增加肠胃负担。日本人本来就多是肠胃较弱的体质,所以要注意脂肪和酸味的摄取过剩。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梅干中的柠檬酸有助消化,也有这样的观点。”药学博士、东医食疗研究会会长田村哲彦如是说。只是指出没必要过度在意忌同食组合。


“黄瓜和胡萝卜中所含的分解酶会酸化维C,因此最好不要和维C含量丰富的西红柿等同食。但如果用含酸的沙拉酱,因为分解酶不抗酸,维C就能保留下来。另外,茶里的丹宁阻碍蔬菜中所含非血质铁的吸收,但如果不是特别浓的茶就没问题,可以饭后慢慢喝。吃本来就会把食物混合在一起,不能太拘泥于忌同食的组合”


只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质,不极端偏食的话就没什么问题。但真有应该加以注意的食物组合吗?


要说必须注意分开吃的食物组合,那就是烤鱼和咸菜。烤鱼中的二甲胺和咸菜中的亚硝酸盐会引起化学反应,产生亚硝胺这种挥发性物质。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