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有家高冷的面馆 吃得完全是情怀

作者:联商网  来源:linkshop.com.cn   更新:2016-7-27 13:2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日本料理中的殿堂级出品,自然是非怀石料理莫属。无论是烹饪方法、外观,还是餐厅设计,都极尽讲究、细腻。而在台湾台中市,一家名为“太初面食”的餐厅,也希望能复制怀石料理餐厅的考究,把从空间到餐食的那种精致感,带到传统面食中去。


为此,他们请来了在台湾餐饮空间设计领域小有名气的周易设计工作室,包括昭日堂烧肉、轻井泽拾七石头火锅、自在森林 Cafe&Meal 以及 NINI 意大利餐厅等,都是他们近两年来的新作。其工作室的主理人周易自言设计思维受到庄子“至大无外,至小无内”的哲学思辨影响,所以由他创作的众多餐饮空间都气质相近,沉稳内敛的灯光环境中,透着神秘气息的禅风。


太初面食的项目占地近 600 平米,设计团队试图创造出昭和时期日式民宅的那种怀旧与温暖氛围,建筑外观像是个矩形盒子,用了大量特制的铸铁材料和染黑的风化木料加以包裹,线条极简,给人很安定的感觉。


设计师试图从外观着手塑造一种情境,请来了书法家李峰在外立面上创造了“太初”二字,笔触遒劲,搭配天然材质的粗犷肌理倒是很巧妙,下方玻璃墙内的植物墙消解了整个黑色块状结构的厚重,也为食客们打开了一瞥室内空间的一角,给予人想象空间。



在进入主要用餐空间之前的过渡地带,水景成为主角。厚重粗壮的原木轻轻浮托于水面之上,一旁是纵向排列的烛灯与鸟笼,靠内一侧便是格栅玻璃橱窗,串起内外空间的流动。




另一侧还有一处精致的小型艺术装置,一盏写有“太初”的长筒状灯笼悬挂在一块嶙峋的巴东石上,昏暗的地灯从四面八方将光影投射在石头上。




进入主餐厅内,木头元素还在延续,包括迎宾柜台的立面、台面以及厨房送餐柜台的超长台面,都是前述提到的那块厚重原木的切片。




就餐区域的主色调亦是素雅的黑色,每一张餐桌上方悬起一盏吊灯,将焦点定于餐桌上,加上融入东方元素的窗花画屏、日式格栅和墙面背景灯光的运用,创造出虚实交错的意境。即便置身成排的餐桌中就餐,好似也有一份独有的隐私感。




挨着有水幕缓缓流下的左侧石墙,走过做旧的松木地板,便是一方 L 型的镜面水池,在餐厅的最后端,一排修长的绿竹在晃动,颇有苏州园林玩“借景”的手法。



想说这样一家安静素雅的餐厅,却难免给人几分“盛气凌人”的态势。但搜罗网络评价,这里的餐点倒是“平易近人”不少,面食多在 100 台币左右,常常需要排队等位才吃得到。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