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米其林二星Top10 每道菜都像艺术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7-8-1 15:5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米其林二星Top10 每道菜都像艺术品)


1: 新登场Dominique Bouchet Tokyo



2013年9月4日银座盛大开业,仅2个月就获得米其林青睐的2星级法式料理店。2014年12月因搬迁暂时停业,2015年7月再开业。DOMINIQUE BOUCHET先生和主厨厚东创先生挑战的主题是“继承”。不但继承传统的法式料理,还融入现代的灵感,创造未来的美食学。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1-5-6 レンガ通り福神ビル 2F


2:桃木



桃の木


从一星级升到二星级的三田餐厅“桃の木”是以广东菜为主的全中国的料理都可以用刀叉用餐的餐厅。使用当季的食材,方便吃口味温和的中国菜,和清爽的有机葡萄酒绝配。招牌菜“镇江黑醋里脊肉”,是中国的大酱汁和黑醋做成的浓厚的口感再用石榴籽提味的美食。



地址:東京都港区三田2-17-29 オーロラ三田 1F


3: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



香奈儿银座大厦顶层的豪华室内,品尝最正宗的法国料理。法式料理界巨匠ALAIN DUCASSE 最信任的主厨之一——小岛景主厨经营的餐厅。严选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食材,蔬菜类由主厨每早去镰仓购买。夜晚从落地窗欣赏银座街头灯火辉煌的夜景,最适合纪念日或特别的夜晚。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5-3 香奈儿銀座大厦 10F


4:银座 冈本



此冈本非彼冈本哦~


小伙伴们不要想歪了,此冈本非彼冈本。这个是京都引以为自豪的原日式料理“和久传”(米其林2星级)的厨师长、原麻布幸村(米其林3星级)的厨师长经营的“银座 冈本”。在完全敞开式的厨房,甚至飘荡着些许紧张的气氛,被世界冠以“艺术”之称的怀石料理,这里就像是鉴赏这一“艺术”的舞台。处理海鳗的刀工就像一场完美的视觉享受。在此可以领略到精湛的技术和让人满足的料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丁目3-12 第2銀座コラムビル5F


5:Cuisine[s] Michel TROISGROS



20世纪的法国料理的历史上,引起“新式料理”巨大变革的餐厅——MAISON TROISGROS,其第三代主厨Michel TROISGROS 冠用自己名字的法国以外唯一的一家餐厅。料理颜色华丽多彩,任何一品都像是宝石盒一样。味道也上乘细腻、清爽。用杉树·胡桃树做成的柱子和天花板仿佛让人置身法国民家,放松的氛围下让用餐更充满乐趣。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7-2 ハイアットリージェンシー東京 1F


6:NARISAWA



入围世界权威美食杂志评选的全世界最好的50家餐厅,是代表日本的法式餐厅。烹饪法不拘泥于法式料理,每道菜都充满透明感,充满Q弹柔软口感,轮廓鲜明。味道浓厚、量多,和“速成美味”完全不同的做法。从好的方面来说违背了沉稳的法式料理的形象,更加贴近素材自然的味道,在这里可以品味到和素材深入交流的料理。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2-6-15


7:御料理寿修



就好像隐匿在西麻布,提供全权委托套餐12000日元。预约的时候会认真听取客人的喜好和不喜欢的食物,为每一个客人订制专属这一天的气氛的日式料理。稍晚的时候想小酌一杯,烤鱼配饭等要求,或是只要酒和下酒菜也都会灵活对应,能够以很轻松的心态用餐还是非常开心的。九州出身在关西地区练就厨艺的店主,凭借独自的感悟创造出让大家感动的美味料理。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2-16-1 斎田ビル1階


8:ESqUISSE



竟然才开业半年就入围米其林,是获得2星级的新面孔。店名采用美术用语表现“素描”的意味。料理的味道和外观如其名,都是创造性的艺术作品般的料理。既继承法式料理的传统,也引入日本的海带腌渍入味等,充满各种新的挑战。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4-6 ロイヤルクリスタル銀座 9F


9:日本料理 晴山



年轻锐气的厨师施展才能,烹调出正宗的日本风料理。外形绝对称不上华美,充分使用高汤,严选当季的食材,让味道更美味。夜晚的套餐7,000日元起,午餐3,800日元起。厨房设计成可以透过玻璃内观的设计,从座位也能感受到漫溢的谨慎周到工作状态。



地址:東京都港区三田2-17-29 グランデ三田 B1F


10:豪龙久保



2013年5月在西麻布里侧胡同的地下悄然开业。宽心忘却日常的慌乱,可以品味到使用来自日本大自然恩惠的当季天然鱼和蔬菜制成的会席料理。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2-15-1 三澤ビル B1F


以上是米其林2016东京版。大家觉得怎么样?听完介绍是不是觉得肚子饿了……在考究的餐厅度过极佳的一刻也是旅程的一大妙趣。借此机会,一定要拜访一家看看哟!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日本米其林二星Top10 每道菜都像艺术品 http://jd.zol.com.cn/649/6493192.html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