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式酱醋细讲究:日本醋适合捏寿司 米醋通常调配酱汁

作者:梁旭华  来源:china.com.cn   更新:2016-3-10 22:0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16-03-10 19:44: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凡


来源标题: 日式酱醋细讲究


\



近两年,日料的追捧者众,尤其深得一票年轻潮人的欢迎。人气急升之下,连带制作日本餐会用到的酱料也大受欢迎。最近在各大超市,就可以见到各类日本豉油、寿司醋的身影,尤其是在永旺等大型中高端超市,更是多得成专柜排列。不过究竟它们该如何使用?


刺身豉油口感偏甜


日本餐厅的师傅教路:现在市面上可以看到的刺身豉油大致有刺身佐餐豉油、鱼生豉油、刺身酱油等几类,价格差距可以达到十数元。日本酱油和中国酱油比起来会偏甜和更富有豆味,适合直接用来蘸鱼生或者是捞饭吃,但就不大适合用来做中国菜。至于它们之间的价格差异,则主要在于不同品牌会用不同等级的蜜糖、香油来调配自己的产品。至于口感来说,那就要看自己究竟喜欢哪款了,具体来说不会有明显区别。不过买的时候记得看清楚,如果瓶身上写明是日本酿造的话,这酱油就是在日本酿造的,比中国产的要起码贵一倍。


日本醋适合捏寿司


日本醋是天然发酵的,酸度比起中国醋要更为温和自然,适合用来调校汁酱。至于说到自己在家用来做寿司饭团的,则最好使用寿司醋,因为里面已经调配好寿司醋所需要的成分。早期广州日本餐厅做寿司时,师傅们还不会自己调配寿司醋时,就多喜欢用这种已经调配好的寿司醋。


米醋通常调配酱汁


一般可以直接用来蘸饺子吃,味道比较温和。也可以用来调配酸汁等日本酱汁,通常可以和木鱼汁、昆布等搭配来做底汁,做煮物时经常用到。


其他日本醋


●中醋寿司醋


加料的米醋,味道较为浓郁,喜欢做浓味寿司饭团的可以选用。如果可以调校入昆布水更为鲜美。


●寿司醋


其实可以看做是稀释的米醋,是一般寿司饭团打醋时经常用的品种。不过打醋的时候记得是煲好饭后,略摊凉才打的哦。


●谷物醋


以谷物发酵的醋,最近日本比较流行的品种,味道比米醋更香,层次复杂,用法和米醋类似。文/羊城晚报记者 梁旭华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