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日本料理做法:日式玉子烧

作者:佚名  来源:《贝太厨房》   更新:2015-4-27 22:0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式玉子烧



材料:


鸡蛋 4枚


牛奶 2汤匙


白砂糖 2茶匙


盐 1茶匙


油 1汤匙


米酒汁 1茶匙


木鱼花 1小把


做法:


1 准备食材。


2 鸡蛋在碗中打散,加入白砂糖、盐、米酒汁和牛奶,混合搅匀,用筷子从底部朝一个方向搅拌。


3 平底锅中倒入一点油,小火加热至六成热,倒入1/2蛋液, 迅速用筷子搅拌,有大气泡的话用筷子戳破,尽量保持蛋皮平整。


4 蛋液上层开始凝固后从靠近自己的一边翻折蛋皮,将翻折好的蛋皮推至锅的前端。


5 锅中再加入一点油,空出的部分加入剩余的蛋液继续加热,轻轻晃动锅,让折好的蛋皮下面也要有蛋液。然后将之前卷起的蛋皮向下翻折,翻折成型,略煎就可以出锅了。


美食背后的故事


玉子是日语里鸡蛋的意思,玉子烧其实就是煎蛋。煎得嫩嫩的蛋饼配上刨得薄如蝉翼的木鱼花,鲜嫩自不必说。


小贴士


木鱼花由深海鲣鱼加工而成,把经过多次烘烤干燥的鲣鱼削成薄片, 在日本料理中,从凉拌、煮汤、手卷材料到制作各种调味汁都可以尝到木鱼花的特殊美味。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