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花朵寿司及寿司米饭的基础做法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8 23:5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式花朵寿司


寿司在日本真的是变化多样的,有放生鱼片的寿司,有把材料卷在里面的卷寿司,还有把材料整个铺在饭上的“散らし寿司”。就餐象同样是面条,在我们中国有炒的,煮的,拌的。这可能就是饮食文化的魅力之一吧,您可以尽情发挥您的丰富想象在上面,赋予它无穷的变化!


不过无论寿司怎样去变化,总是离不开它的“根基”-〉寿司米饭。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寿司米饭的做法。并分享一种漂亮的花寿。


花朵寿司是属于“巻き寿司”即卷寿司的一种。它不同于上面放各种生鱼片的寿司,是用海苔将米饭和各种材料卷在里面,是非常平民化的一种呵呵!一般来说小朋友会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寿司哦!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就是,经常看到各种贴子里有做寿司的,很多人可能觉得寿司反正也是凉着吃的,就干脆用剩米饭来做,其实这是完全不对滴~寿司对材料的选择很严格,从米饭的做法到寿司醋的量,放的方法及拌米饭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所以说,剩米饭是做不出真正美味的寿司法哦!


材料:白米三合(大概一合170G)寿司醋60ML 粉色拌饭料一大勺 海苔2大 厚蛋烧1/4份 黄瓜半根




[NextPage]

步骤:


寿司米饭


1 先来寿司米饭的做法。如果家里是电饭锅内有寿司米饭的刻度,那直接按照这刻度放米放水就可以。如果没有的话,一般来说3合米(合指的是电饭锅自到的量米盒)500G左右的米放560ML水。不过新米和陈米所含的水分不同,个人觉得稍硬些的比较好吃,请根据您的米来决定水的多少。


2 电饭锅内普通蒸饭就可以。蒸好了马上把米饭从电饭锅内倒在大的容器里,并趁热拌入50ML作用的寿司醋。如果没有寿司醋,请用60ML米醋,40G砂糖,10G盐的比例调制寿司醋。


3 将寿司醋与米饭拌均匀,然后把米饭摊放在平的容器上,使米饭颗粒之间有空气流动。最好的此时一边翻动米饭一般用扇子煽去米饭多余的水蒸气。


4 最后再把所有的米饭放回大容器里,并盖上干净的湿布防止干燥。基础的寿司米饭就做好了。




[NextPage]

日本寿司米饭


5 取125G左右的米饭,拌如粉色拌饭料。实在没有粉色拌饭料,用番茄酱代替吧哈哈,没有办法的办法啦!


6 取一块长10CM,宽6CM的海苔,将大约30G粉色米饭放在海苔的一端。


7 卷上。


8 一共卷5根这样的细卷。




[NextPage]

日本花朵寿司做饭


9 煎一份厚蛋烧,取其1/4左右,只要厚蛋烧的横切面大小和细卷横切面大小差不多相同就可以,因为厚蛋烧使用来做花芯,细卷是用来做花瓣的。把厚蛋烧放在5根细卷中间,卷起来,裹实。(厚蛋烧的做法请参考以前的博文)


10 这是卷好的样子。


11 为了防止卷好的花散掉,用两条细海苔在两端再次将卷好的5根细卷和一根厚蛋烧卷起来。


12 取一长20CM,款10CM的海苔。




[NextPage]

日式花朵寿司的做法


13 铺上一层米饭,放上细切的黄瓜,黄瓜是花朵的叶子。注意不要铺太厚了,薄薄一层就好,否则下一步没法卷上了。


14 将刚卷好的花朵放在铺好的米饭的一端。


15 卷起来,使大海苔的两端正好在接口处结合。用寿司帘裹紧实。


16 用锋利的刀切开,就是漂亮的花朵样子啦。


马上就是炎热的夏季了,漂亮又爽口的寿司会给我们增加不少食欲哦!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