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人是按什么顺序吃寿司的呢?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1-11-29 10:5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传统食物寿司。(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据RecordJapan网站报道,寿司是日本人最喜欢的食品之一。那么在回转寿司店,日本人是按什么顺序吃寿司的呢?近日,日本某网站就这个问题以全日本近7000人为对象做了网上调查。

    首先,就“最先选择的寿司种类”问题,52.7%的人回答为“三文鱼”,其次是“金枪鱼(红肉)”(52.1%)。虽然有“日本人最喜欢金枪鱼”的说法,但三文鱼还是以微弱优势占据第一名。排在金枪鱼之后的依次是“金枪鱼(肥肉)”(40.2%)、“鰤鱼”(36.3%)、“乌贼”(31.4%)、“竹荚鱼”(31.0%)等等。

    调查还对“寿司专门用语”的了解程度做了询问。对此,表示知道“寿司生姜”(日语发音Gari)的人达到了94.3%,其次熟悉的为“醋饭”(日语发音Syari、92.4%)以及“饭后茶”(日语发音Agari、88.9%)。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