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用眼睛品尝日本料理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9-8-20 13:1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眼睛品尝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在装修独具特色的优雅环境的餐厅中,赤着脚,耳边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没有品尝美味,胃口已经大开。再看看细嫩肥美的三文鱼刺身、口感特别的寿司、酸甜可口的梅子酒,日本料理在这个炎热夏日中,成为消费者重振食欲的“心头好”之一。

  日本料理店遍地开花

  具有悠久历史的日本料理、以其高档精细的选材、上乘讲究的调料、独特的烹调方式、玲珑精致的器皿、令人神往的就餐格调,形成了当今独特的日本料理文化而风靡世界。食在广州,味在番禺。这两年来,市民不经意间发现,清河东路、祈福新村附近,日本料理店渐成开花之势。加茂川日本料理店的韩先生表示,目前仅市桥范围就有20间左右。其中大部分的消费者以日本人为主,但随着健康饮食的追求,消费者逐渐发现,有世界上最长寿之国的日本饮食包含了太多的健康信息,不少的消费者开始关注。由于消费相对于中餐来说,日本菜要求消费能力较高,因而目前以白领阶层和情侣为主。

  甜酸苦辣咸五味显特色

  “日本料理”。按照字面的含义来讲,就是把料配好的意思。谈到品尝,韩先生说,日本料理是用眼睛品尝的料理,更准确应该是用五感来品尝的料理。即:眼——视觉的品尝;鼻——嗅觉的品尝;耳——听觉的品尝;触——触觉的品尝;自然还有舌——味觉的品尝。不管是什么样的菜,端上来时,首先都是鲜艳的颜色已经把食客的味蕾激活了。比如三文鱼,橘红色带着纹理,碟中用翠绿色的叶片衬托,让食客垂涎欲滴。据介绍,吃日本料理能尝到甜酸苦辣咸五味。据说,日本料理由切、煮、烤、蒸、炸五种基本的调理法构成。

  刺身、寿司、拉面是三大菜

  在日本料理店,消费者最为了解与愿意品尝的,当数刺身、寿司、拉面三大系列了。三文鱼刺身、八爪鱼嘴、鳗鱼寿司、北极贝等系列日本菜,是日本料理店的

 
招牌菜式,也是许多消费者必点之菜。当服务员端上三文鱼刺身时,只见其肉色橘红,细嫩肥美,经过冰冻后,厚厚的一块,配合日本芥辣的劲度,入口清爽,恰到好处。而鳗鱼寿司的鳗鱼煎得金黄透香,配合口感细腻的饭团,让人忍不住垂涎三尺。加茂川日本料理专业人士介绍,吃寿司的次序,一般应由清淡的味道开始,循序渐进,最后才吃味道较浓的。这样味道浓的寿司便不会盖过味道清淡的寿司,才可吃出每种鱼鲜的原味。另外,日本料理中的冷面非常值得推荐:它由荞麦粉制成,不仅高纤维而且低热量,夏天吃上一小碟,冰凉清新,健康之余,口感很好。

 


 

料理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