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不用捏饭团”当选日本招牌菜 可看到内部食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2-9 10:0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不用捏饭团”当选日本招牌菜 可看到内部食材


据日媒报道,漫画家上山Tochi创作的漫画《COOKING PAPA》中出现的“不用捏饭团”光荣当选日本今年的“招聘菜”。


日本餐厅美食指南GURUNAVI(日文为:ぐるなび)与GURUNAVI RESEARCH INSTITUTE公司(简称GRI)共同举办了一项评选,从反映全年世态,引爆话题讨论的各款菜品种,选出一道“2015年 今年的一盘菜”。


结果,“不用捏饭团”当选,该漫画目前正在讲谈社的《周刊Morning》(日文为:週刊モーニング)中进行连载。


“不用捏饭团”的制作方法是,在海苔上铺上一层米饭,再摆上食材,再把海苔的四角朝中心折叠,最后一切为二即可。这个饭团的特征在于,一刀下去,可从断面清晰地看到包在内部的食材。


关于入选理由,GRI指出以下几个要点:(1)访日外国游客创历史新高的当前,饭团“不用捏”这一逆向思维带来了新奇的体验。(2)今年“在外吃饭”的趋势日益显著,把饭团加入菜单的店家也越来越多。(3)“大米消费量减少”现象已被视为问题,而“不用捏饭团”的新奇创意则拓展了大米的可能性等。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