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北海道小龙虾泛滥,日本人也开始吃麻小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6-2 10:4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4日,日本电视台报道,曾一度遭受小龙虾泛滥困扰的北海道阿寒湖如今将捕捞上的小龙虾后做成食材推出,以此吸引大量观光客前来品尝。


北海道小龙虾泛滥,日本人也开始吃麻小啦~


小龙虾作为外来物种,专爱吃湖中球藻,一度让阿寒湖地区的生态环境陷入奔溃。当地政府长期派渔民前去捕捞,并明令禁止市民和游客携带活体小龙虾进出当地。但因小龙虾繁殖之快,效果甚微。让渔民们感到十分头疼,捕也捕不完。以前捕上来的小龙虾都当作垃圾直接踩碎扔掉,现如今当地湖畔餐馆和温泉酒店也开始推出以小龙虾为主打的料理,减轻当地渔民的压力。


北海道小龙虾泛滥,日本人也开始吃麻小啦~


资料图:红彤彤的龙虾馋人。泱波 摄


据介绍,位于横滨的一家叫做“VAMONOS”的地中海料理店,尝试将北海道的小龙虾推上菜单后,竟意外地成为了该店的人气菜品。店长说:“现在来店的客人当中有一半人都会点这一道菜,刚开始有的客人也挺抵触,但是吃了一次后就发现完全没有臭味,味道不错。于是回头客也很多。”


据阿寒湖当地渔民介绍,小龙虾在很早以前是为了净化当地湖水引入日本的,最初也只有当地人会吃。近几年随着网络和SNS的传播,国外很多人也知道阿寒湖小龙虾泛滥的事,也有很多外国观光客前来购买或食用当地的小龙虾。据介绍,当地一碗小龙虾天妇罗盖浇饭大概在1200日元(约70RMB)左右。


所以,中国小龙虾经典做法了解一下?


资料图:小龙虾。李珂 摄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