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食在日本:去最棒的食材产地 品饕餮美食

作者:佚名  来源:乐途旅游网   更新:2015-11-6 6:5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稿件来源:乐途旅游网与原创作者lkjhlj



日本的东北地区去过也是三四次了,优美的自然风景自是没的说,此外美食也是遍地开花,每到一个地方都能品尝到独特的当地名物。


从青森的苹果,到岩手小岩井农场的牛奶,从仙台、米泽的牛肉,再到新泻的大米和日本酒。这一次的旅程,我们不说那些让人眼睛看不过来的风景,去做一个幸福的吃货,从小食到大餐,饕餮美食让你口水流到停不下来。


仙台:隐藏在闹市区的独特小食



提起仙台,总会想起鲁迅先生。去了两次仙台,每次都想能够去探寻一下鲁迅先生曾经留下的印迹,可每次都时间匆匆,遗憾告别。


从东京站坐2个小时左右的新干线抵达仙台站,出站就开启了一路吃不停的美食之旅。



仙台站:一个大站,南来北往的车都会在这里停,所以是日本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



奶昔吃过很多种口味,不过毛豆奶昔还是第一次听说。刚到仙台站,当地的朋友就带着去位于车站内卖仙台特产铺位的后面,去品尝人气极高的毛豆奶昔。日元225円一杯的毛豆奶昔,合人民币12块钱左右,购买的当地人还蛮多的。


地址:〒980-0021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1-1仙台駅西口1F(Dilla仙台内)



这么一小杯日元225円。



味道很清新,可以说,喝了一杯还想第二杯。



仙台车站附近的商店街,墙上的吉祥物也是让人爱不释手。



在商店街,还看到了1933年诞生于神户的上岛咖啡店。



商店街上有Free WiFi可以用



去吃晚餐之前,向导又带我们去了一家小吃店,位于仙台车站商店街尾的一家“炸葫芦”的小食店。




这家炸葫芦的小食店,还卖一些精美的小点心,包装和造型都看起来很好吃。



炸葫芦,其实就是把鱼糕做成球状,炸出来,抹上番茄酱或者别的酱,直接入口吃。香脆的表皮、酥软的内陷,咬一口口感富有弹性,很美味哦。一串150日元。


地址:仙台市靑叶区中央2-3-18



香脆酥软的炸葫芦,新鲜出炉。


吃完炸葫芦,终于轮到了晚餐时间。步行大约十分钟,便来到了“东山牛舌分店”。看店的名字,已经显而易见这是一家贩卖牛舌食物的美食店。这个分店很小,总共估计也就十张桌子。既然是牛舌的店,自然是用牛舌做成的各种美食,烤牛舌、豆腐牛舌汤,还有烤牛排等等。无论是那种烹饪方式,牛舌都是入口即化,让人吃完一块想第二块,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人均价格:1900日元左右


地址:仙台市青叶区中央4-10-11



小店虽小,但是一切都井井有条,工作人员在开放式的厨房内,给食客做着放心美食。



豆腐牛舌味增汤



烤牛舌这A5仙台牛看着也是各种口水



路边的居酒屋内,也是生意极好。



吃完牛舌,再来国分町的Buyyd'sBar点一杯自己喜欢的酒,然后跟仙台道晚安。





我的mojito,味道不错。



第二天一早,离开仙台,前往此次美食之旅的第二站山形县。如今,每年的九月第三个周日,是山形县的第一芋煮大会。这一天,山形县当地人,以及周边的县市的人,都会来到山形县的马见崎,赴这一盛会。这一天的游客将达到3万多人。


芋煮大会是以直径达6米的大锅闻名的例行活动“日本第一煮芋头大会”。游客们分享了用山形县产食材烹饪的约3万份煮芋头。活动当日一早,盛有6吨水的大锅中加入3吨山形县产的芋头,1.2吨牛肉等食材,炖煮4个小时。整个现场非常的热闹,一年只有这么一天,错过了就得再等一年。



山形县的各种人偶。



芋煮大会上还表演了山形县花笠祭花笠舞。



虽然只是一个小团队的演出,但是演员的专业性也是让人能感染很多。



这一天,当地老百姓拖家带口的来秋游。



这个大会,要用吊车来翻锅。




现场的食客们。



有没有很想吃?






大会委员长来跟我们讲述芋煮大会的历史以及规模。




秋日的稻田



马路边的猕猴桃园。



可口的葡萄园。



剪点葡萄来吃。



晚上在山形县吃了米泽牛火锅。火锅和我们国内用的铜锅很像。





米泽牛也是日本的著名牛肉产地。



牛肉很嫩,在滚开的锅里,煮个七八下就能吃了,入口特别滑。



第三天的新泻,是大米和日本酒最好的地区。新泻大米不仅在日本是最好的,出口到国外,也是排名靠前的好大米。所以,用新泻大米做的寿司是一定要品尝的。位于新泻站附近的这家寿司店,成了我们的目标。餐前的抹茶和小食,也是好吃到不行。而新鲜的食材做成的寿司,那味道和口感就不必说了。在新泻仙贝王国,学习制作仙贝,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猜猜哪个是我做的。新泻站里也有一只忠犬,据说是雪崩救过人的。在越后汤泽车站有一个酒屋,这就是那家酒屋的玻璃墙,里面展示了上百种日本酒。走到店里,取一个杯子,买五个铜板,自助形式的,想喝什么酒就喝什么酒,非常的人性化。把杯子放在方格内,投入铜板,按下黄色按钮,酒就会出来了。各种盐,是配合酒来用的。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