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传统食材面筋:在世界减肥食品中大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5-7-16 15:5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传统食材面筋:在世界减肥食品中大受欢迎


据日本媒体网站7月15日报道,世界范围内,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统计和数据,并基于这些数据制作出了大量的排名。若要仔细探求排名中的具体缘由,便会发现一个看似不可理解的“世界中不可思议的排名”。


TBS电视台的节目《世界中不可思议的排名——为何?》,为我们揭开了排位数据的谜底。“为什么这个东西会有这样的排名呢?”探寻其具体原因,会发现一个有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节目也为我们介绍了不可思议的排名背后的故事。


佛罗伦萨——意大利的艺术之都。一个残存有中世纪历史缩影的古老城镇,所到之处都飘散着文化和艺术的栖息,这座城本身便可称作一个美术馆。而佛罗伦萨地区本地的一家超市内,对于减肥 健康食品的人气排名如下:第一位、SEITAN,第二位、藜,第三位、豆浆,第四位、豆类等谷物,第五位、小麦等谷物。第三位是在日本也被大家所熟知的豆浆。而第二位的藜,是一种原产于南北地区的健康食品。而第一位的“SEITAN”,听到这个名字时便会不知不觉的想到这是一种日本的食材。


但是,日本范围内也没有一种名为“SEITAN”的食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了探其究竟,节目制作组来到了佛罗伦萨当地。


在意大利广受欢迎的日本食物


节目组首先来到了SEITAN十分热销的当地超市。在这里,有一个日本食物专卖区,其中包括梅干、普通酱油及寿司将有等。在意大利地区,日本食物受到广泛欢迎,日本食材也广泛渗透到民众的生活当中。


看到我们最为关注的健康食品区,会发现其中摆放着种类繁多的豆腐。日本的超市中,也会有种类繁多的豆腐制品,平时应该司空见惯的东西,在这里也着实让节目组吃了一惊。例如,使用番茄制作的红色豆乳,此外,还有使用罗勒制作的绿色的豆腐。


然后节目组发现了排名第一的SEITAN。看起来是类似于面包,或是奶酪的样子。打开包装,连日本人也无法辨别这到底是什么食物。这真的是日本食材吗?SEITAN到底是什么?在询问了店员后,得到了答案。这是在日本称作“面筋”的食物。是将小麦粉中所含的淀粉物质通过水的冲洗使其过滤掉,所残留的蛋白质形成的面筋中,加入米等物质,并经过蒸或煮的处理后制成的食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