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东北地区风味小吃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6 15:4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竹叶鱼糕(宫城县)


鱼糕是将鱼的白肉擦碎,与盐、甜料酒、淀粉等充分揉拌在一起,蒸食或烤食的食品。鱼糕一般都摆放在平板上,而竹叶鱼糕的特点是形状如竹叶,并带有烤过的痕迹。



竹叶鱼糕是日本有名的宫城县特产,是很好的礼品和土特产。其中,以仙台市的竹叶鱼糕最为有名,市内自制竹叶鱼糕的老店鳞次栉比。除此之外,盐灶、石卷、气仙沼、亘理、女川等地也盛产此物。据说,在鱼汛期,为了保存捕捞到的比目鱼,把鱼肉擦成肉泥,用手拍扁,然后进行烤制。据说这就是竹叶鱼糕的起源。




荞麦面


碗仔荞麦面(一口荞麦面)(岩手县)


碗仔荞麦面是岩手县的地方风味。当第一次放到碗里的面条吃净后,服务员会一边大声吆喝一边把新的面条放入客人的碗里,直到客人吃不动为止。一次放入的面条为一口能吃掉的量,因此,成年男人能吃掉50?60碗。


荞麦面


据传,碗仔荞麦面这种吃法,是由聚会时主人让客人吃饱的习俗沿袭而来。现在,作为盛冈和花卷地区的特色吃法而闻名全国。多吃的窍门是不嚼直接咽下。在盛冈和花卷,每年都举行碗仔荞麦面全国大胃王比赛,对自己的饭量有信心的人,一定要到此一试。




枪头米棒


枪头米棒(秋田县)


说到秋田最受欢迎的传统食品当属枪头米棒。从9月中旬到来年3月,特别是新米下来的11月常常可以吃到。所谓枪头米棒,是把米饭捏在秋田杉做的木串上烤成的食物。烤好后,切成5公分左右长短放入锅内,再加入牛蒡、大葱、云蕈(学名灰树花,珍稀食用菌)、水芹等应季蔬菜和鸡肉一起炖煮。这是一道带有秋田特有的乡土气息的地方风味。起先这是在山里干活的樵夫和猎人所带的便携食物,因其形状像习武练枪时用的“圆头花枪(枪头塞上棉花用皮子或布包裹住)”而得名。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