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中国地区的地方风味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6 15:4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煎饼


杂样煎菜饼(广岛县)


广岛从战前就有一种深受老百姓喜欢的小吃,被戏称为“一分钱西餐”,就是广岛风味杂样煎菜饼的前身。战后,杂样煎菜饼作为正餐,出现在了广岛市内的市场。为了补充营养,在材料中添加了圆白菜、鸡蛋、鱼贝类、面条等,并不断进行改进,最终形成了今天的做法。广岛风味杂样煎菜饼的特点是形成面皮层、圆白菜、配料、面条、面皮层、摊鸡蛋层等六层结构,不仅量大,而且营养均衡。本地企业生产的专用沙司也有多种口味,可根据个人喜好来品尝不同味道。


河豚料理


河豚料理(山口县)


河豚的生鱼片要切到几乎透明、看得见盘子图案的程度,将其整齐地摆放在盘子里,看着就赏心悦目。上好的白肉鱼风味绝佳。河豚除了生鱼片的吃法以外,还可以做“什锦火锅”,还能将晾干的河豚翅放入日本酒中喝“河豚翅酒”。外表可爱的河豚,其内脏中却含有叫做河豚毒素的剧毒。做河豚料理的厨师必须持有专业资格证。持有该证书的人,接受过安全烹饪方面的专业训练,能够将河豚带毒的部分小心取除,并做出安全可口的料理,所以可以放心食用。河豚料理自古以来就以其鲜美味道让日本人折服,您怎能不尝试一下呢?



牡蛎


牡蛎(广岛县)


在日本,把牡蛎叫做“海里的牛奶”。这是因为牡蛎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和鲜美的味道。广岛县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积累起独特的牡蛎养殖技术,是日本屈指可数的牡蛎产地之一。个大、有光泽、富于弹性的广岛牡蛎,就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只要在当地吃上一回,就不会再对别的地方的牡蛎感兴趣。另外,它所含的糖原、铁、磷等也比别的产地的牡蛎要多。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生牡蛎味道更是一绝。撬开新鲜牡蛎的外壳,浇上醋或柠檬汁送入嘴中,甘甜多汁加上海水的盐味,顿时满口生津。醋或柠檬的酸味,可帮助提炼牡蛎的野生味。不喜欢吃生牡蛎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广岛著名的“牡蛎土手锅(土手锅(Dotenabe)是在锅的内侧涂上一圈大酱,一边煮牡蛎和蔬菜,一遍吃的吃法)”。相信您可以尝到以大酱为主调料、煮到恰至火候的鲜美牡蛎。


荞麦面


出云荞麦面(岛根县)


出云荞麦面颜色发黑,这是因为它的做法和通常的日本荞麦面不同,是用带皮的荞麦做成的。荞麦皮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以及使味道更加可口的成分。颜色发黑的面条筋道、麦香浓、营养价值高。出云荞麦面的浇汁味道也很浓,这种粗放的味道正是出云荞麦面的特色。出云荞麦面有两种独特的吃法,叫做“割子荞麦面”和“釜扬荞麦面”。割子荞麦面的吃法是,先将荞麦面盛放在精美漆器上,然后按自己的口味浇上小料和浇汁来食用。釜扬荞麦的吃法则是把荞麦面捞到预先加热好的海碗里,再往里加入煮面条的汤,然后按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浇汁和小料来食用,这种吃法可以品尝到面条汤(荞麦面汤)的味道。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