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怪物学院麦克菠萝面包的做法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8:3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菠萝面包是很多小孩子喜欢的面包,因为口感很甜。今天的麦克菠萝面包用的是中种法,面包内部组织口感更柔软,外面的酥皮虽然是漂亮的绿色,但是其实是使用了天然的菠菜汁染出来的,没有任何的人工色素,给小朋友吃会绝对的安心。


好啦,上做法!


材料:


中种:高筋面粉150G 糖10G 蛋液40G 发酵粉2G 水54G


中种之外的面坯:高筋面粉20G 低筋面粉45G 糖40G 盐2G 奶粉5G 黄油30G 水40G


绿色酥皮:黄油25G 糖20G 低筋面粉65G 菠菜汁10G


白色酥皮:黄油10G 糖10G 低筋面粉30G 牛奶4G


黑色酥皮:黄油10G 糖10G 低筋面粉30G 牛奶4G 竹碳粉1G


画嘴巴用巧克力:奶油10G 砂糖10G 鸡蛋液10G 低筋粉15G 可可粉适量




[NextPage]

步骤:


怪物学院麦克菠萝面包


1 所有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放置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左右发酵。


2 发酵好的中种放入面包机,和剩余面坯材料高筋面粉20G 低筋面粉45G 糖40G 盐2G 奶粉5G 黄油30G 水40G一起混合揉成出膜面团。


3 放置40分钟进行第一次发酵。


4 第一次发酵完毕后,轻压出内部气体,等分成八小份,揉成小面团放置十分钟左右进行中间发酵。




[NextPage]

怪物学院麦克菠萝面包


5 在中种发酵的时间内,可以准备三种颜色酥皮。将黄油放置室温软化后与糖一起搅拌成发白状态,加入菠菜汁混合均匀后筛入低筋面粉,混合均匀后捏成团放入冰箱内冷藏一个小时以上。白色与黑色酥皮也如此操作。


冷藏好的绿色酥皮取出,分成九份,八份揉圆。剩余一份要做眼睛的轮廓,因此擀成薄片备用。


6 取一个绿色小圆形酥皮,放在保鲜膜内擀成圆形片状。


7 中间发酵完毕的面坯,再次揉成小圆形。


8 将绿色酥皮包上。




[NextPage]

怪物学院麦克菠萝面包


9 取出白色酥皮,擀成薄片,用适当大小的圆形模具切出眼睛的轮廓。


10 将白色眼睛轮廓贴在绿色酥皮面包坯上。


11 黑色酥皮擀成薄片,用小一些的圆形模具切出黑色眼睛。


12 绿色薄片酥皮上用比黑色眼睛大一圈的模具切出绿色眼睛轮廓。




[NextPage]

怪物学院麦克菠萝面包


13 将眼睛组合贴到面包坯上,再给麦克贴上两只可爱的角。


14 将所有画嘴巴用的巧克力材料混合成糊状, 放入挤花袋。前端开细口。给麦克画上微笑的大嘴巴。


15 全部做好以后,放置发酵30分钟左右。进行第二次发酵。第二次发酵完毕后,烤箱预热170度烤17分钟左右。


16 烤好啦!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